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1-2) 大阪再出發!








店家密集度很高的新梅田食道街,隱藏著一間賣了60年的平民美食,不是大阪燒,也不是章魚燒,更不是拉麵,是國人比較不認識的串炸,顧名思議就是把食材串起來,再下去炸,搭配桌上放的醬汁一起吃;要問我什麼好吃,就看個人喜愛食材。

試著找尋8、9年前吃過的串炸,是自助吃到飽的(台灣人本性);從冷藏式的櫥窗,拿取自己喜愛串好的食材,於自己桌子中間的小炸槽,自己炸自己吃,很有趣的方式,念念不忘,但一直苦找不到"食放題"式的串炸,只好作罷,那就來間厲害的吧 ! 

松葉總本店,可是這裏的人氣王,也只有它,是一直的整間爆滿。

桌上都會擺放沾醬及生高麗菜片;因為醬汁是固定放在桌上供應,所以串炸,也只能直接的沾裹醬汁一回,也顧及衛生,拜託不可以再下去回沾;至於高麗菜是沾醬汁直接吃的配角,也是捕充串炸第二次醬汁的好伙伴,當然高麗菜也是不可以咬過再回沾的,切記切記!



店家裡,好險有位會講中文的小妹妹。
為我們解決不少點菜上的不少不方便。
這菜單,我哪看的懂ㄚ???

點了牛肉、雞小腿、蝦、豬肉,後來又加點雞小腿、青椒、鳥蛋,當然少不了必搭的生啤酒(我個人)。

如果是能擠進中間區立食,該有多好;在那,是店家炸好放著,要吃什麼自個兒拿,結帳則是依竹簽或骨頭,區分計費。

對了,這間餐廳是可以室內抽菸的,如果你會非常介意,入門前,請三思。

所以這是楊小翰一直稱讚的好店。



17歲年輕妹妹,街頭賣藝獻唱,兩位大叔飯飽之餘在ㄧ旁休息、聽歌,也是有光顧ㄧ張自錄的CD(不是我買的喔!)。

尚未出發,就從網路得知,梅田站是個極度複雜的區域,光車站就分大阪地鐵梅田,以及JR梅田,更不用提東、西梅田;聽說迷路是基本的,接下來才是我想說明的:新梅田天空大樓-空中庭園展望台(夕陽、夜景),苦找不到,在宣告放棄後,它才整棟聳直的出現於小小的遠方,而我也正式宣布放棄夜景觀賞。

晚餐:仙台喜助牛舌;去過仙台,卻沒吃過滿意的牛舌,總讓我遺憾在心;這次,終於的大快人心啊,好吃。



各點一份單人定食。
有兩種烤牛舌,一碗麥飯加山藥泥,一碗牛舌青蔥清湯,醬菜。

一位專職廚師負責的烤牛舌,美味不在
話下,火候更是精準拿捏,口感是表面的微微焦香,輕鬆的咀嚼,就是滿滿牛香,真是一級棒,專賣店的招牌實至名歸,棒棒!

其實在這份定食裏,除了牛舌,另一項最讓我讚賞的是:山藥泥,磨到非常綿密,香氣也是濃郁飽滿,更重要的是,它是選配,一樣價錢,可加選或放棄,但品質卻絲毫不馬虎。


轉往本日最後的點- 新世界: 通天閣;亦是最失敗的,店家幾乎都打烊了,然後感覺整個的落寞,造成空盪盪,閒晃ㄧ下就打道回府。







飯店就在長崛橋地鐵站,出口上方,實為方便啊,更棒的是,一旁即為"酒"超市,買了一瓶特殊的清酒,錫箔紙整瓶包裹,不見酒標,綁一塊紙牌,很吸引著我,當然也就順勢帶了一瓶回飯店嚐嚐,至於為何要包住,紙標已幫忙說明了。






第一、二晚,在大阪入住的商務飯店;比東橫INN大一些些,交通更方便,不說幾分鐘的路程,只說 : 地鐵長堀橋站2號出口旁,就醬。

心齋橋NEST (:地產心齋橋飯店)

NEST HOTEL OSAKA SHINSAIBASHI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