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慢慢遠離東京去,吉祥寺、井之頭恩賜公園、吉卜力美術館,落腳甲府市- 6


在今天,我們又即將離開東京都,先前往吉祥寺、三鷹宮綺駿吉卜力美術館,晚上則是入住在甲府市。

應該還是我安排了過多的點,導致妮妮母女倆些許的累累;這個清早,就獨自前往築地市場,讓家人多多休息。

又是一樣的人潮爆炸(觀光客),雖然我戴著耳機刻意的不想聽到吵雜的台語,但看看那些名店的排隊人龍,一眼就可猜出70%是台灣同胞。

連想杯熱咖啡暖暖胃,居然連「愛養」也是滿坐著;近來喜歡去的「丼匠」,有在小排,繞了圈子,就先來杯熱咖啡吧!店名是日文,無所懼的入內點了杯「哈摳依」,享受在內市場的擁擠加庸懶的早晨。

巷口4、5位排隊的店家,就是它囉!

排隊之餘,心中已挑選好丼飯,先;1個人的好處,就是很快便能入座。

15種海鮮丼飯「代號:X」,一入座,馬上就點;吃完走人,隔壁的台灣同胞們,還在用台語講:隔壁晚來的,都吃飽要走了,我們點的還沒來。這是1碗丼飯與3份綜合握壽司的很明顯差別(小心,出國講台語,有假外國人在身邊,哈哈哈)。

13種海鮮擺放於丼碗中。

另兩樣:海膽、鮭魚卵,則是與芥末、玉子燒、醃薑,另外附;自己隨心所欲的搭配著吃。

海鮮的下方藏有海苔絲,是一高招,整個風味又更提升的好食,厲害哦 !



再帶盒4種口味的玉子燒,回去當零食。

趕緊再搭大江戶線回去,找尋近來很火紅的Blue Botter Coffee;小巷穿梭,一個路邊正準備再次方向定位,回頭看,阿----,不就是那藍瓶子的店,厲害的巧(稱讚自己一下),入內朝聖去。

既來之,就再喝一杯吧 !
聽取服務人員的推薦,點了三種混合豆的咖啡;然後,會要求我在平板上,KEY入姓名,方便等會兒領餐。

現點現沖泡,夠屌了。

極為簡單的裝潢,很喜歡的風格,給予一種很放輕鬆的自在快活。

當然也會有咖啡豆的銷售。

剛才點餐的服務人員,還特地前來沖泡區,提醒那杯在沖泡的咖啡,是胖胖、壯壯有鬍渣的那個人(自己加台詞;其實是用比的啦),當心我是外國人才這麼做吧。

也是有台咖啡機,但卻是都沒看到在使用。

很慶幸是點了推薦的咖啡,如果讓我自己點,可能又是那,喝不太出咖啡品質的拿鐵。

刻意的不加糖、奶,坐於門外木頭上品嚐原味,最後也是原味的整杯喝完。

說真的,要我寫出品嚐咖啡後的心得,還真會為難我了,所以就原諒我的不足。

Blue  Botter Coffee之所以會選在清澄白河站附近,我想絕對跟它周遭到處的個性風格小咖啡館,有關吧!

回飯店的路上,隨手拍。





回飯店;退房,剛剛經過的清澄公園,看起來沒啥櫻花,光禿禿的,也就不再前往,直接搭車前往吉祥寺站。

先將行李寄放於車站行李櫃,再去附近商店走走逛逛;也順便的在吉祥寺站附近將午餐解決。

找尋ㄧ番後,最後決定這間 Soup Stock Tokyo,類似湯咖哩的概念,但店家提供的湯類,更廣更國際化,如有:藍紋乳酪奶油湯加麵疙瘩、意式番茄蔬菜湯、奶油咖哩雞肉、燉煮洋芋牛肉等等,相當的豐富,飯也是有白飯、  白胡麻飯供選擇;原則上來講,選擇豐富,變化也多,亦有一杯湯加一個麵包的輕食組合。

我點的組合;是一個奶油咖哩雞附白胡麻飯,一杯燉洋芋牛肉湯,加一杯飲料,日幣$1150。
http://www.soup-stock-tokyo.com/

往井之頭公園徒步走去,當做是飯後散步;又是期待很高,嘆氣很深的景點,寥寥無幾真是空虛吖;就邊走邊逛,朝著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前進。

沿路上有莫知名的白花、小花綻放著,還有鴉啊啊叫著,就差那含著苞的櫻花。












照著指示朝三鷹美術館前進,到達後,首先出現的就是廚窗內的大熊貓。

預約入園的時間還沒到,再去走走看看。

另ㄧ邊的公園入口後,ㄧ小排的櫻花,很振作的全力綻放,很遺憾的是,為什麼剛好的施工圍籬,就圍著盛開的櫻花,實在摸不著邊????????










可以入園了;
蝦米?
蝦米?
蝦米?
因為真的很震驚,所以寫3次;旅行社的朋友告知,小人的現場買有5折,怎知現場不但沒得買,更別提那5折,連3個人要一起入園都有了問題;最後也懶的爭執,放棄了,就妮妮母女倆進去,我有電腦、手機、耳機,不會無聊的。

ㄧ旁陪伴的小橘花。


吉卜力美術館的外觀。


結束参觀,3人會回,搭公車至吉祥寺站,拿行李,再搭車至三鷹站,轉搭前往甲府市的特急列車。

趁劃好座位票的空檔,很迅速的買了茶、烤醬油味蔴糬、玉米巧克力。


上了特急列車,因為要找地方放行李箱,往列車後方走去,卻意外的發現特別座位區,是面向窗外的臨時座,兩邊都有,又可以讓我塞放行李,所幸就坐著,賞風景、吃零食、打網誌、再邊與妮妮遊憩。


另ㄧ邊的旅客下車了,換去坐坐。



也吵著要拍照的妮妮。






列車入了山梨縣,我就一直找尋富士山的蹤影,就在快到達甲府站前,富士山終於是現身了。


入住甲府車站前的東橫INN,沒幾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;原以為會有的舞鶴城夜櫻,遠看暗淡無光,那就改明天再去一探究竟;附近簡單的吃個晚餐,便各自回房休息,明兒個透早,要去發現新大陸(第一次的探險)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