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硬要出離本洲,前去四國的丸亀城;Traveling alone in JP 6-4



結束了児島牛仔褲街的走走逛逛,回到児島車站,即將搭車離開本洲,首次的踏上四國地區。

因為會順著瀨戶大橋行走,橫渡瀨戶內海,當然是將單眼相機拿於手上,準備拍個不停。


想拍的瀨戶大橋,都還沒拍到,列車就已經在橋下行駛了,有點冏。


有玻璃的反光,還請見諒。














過了橋,再趕緊去另一側回頭拍攝瀨戶大橋;這時候的快門已經是調到500了,就不信拍不清楚。



車窗外的工作人員,是要於宇多津站(過瀨戶大橋後的第一站)交換的;話說,從児島車站開過來的列車,到這就必須交換工作人員,因為一邊隸屬JR西日本(過瀨戶內海前),一邊屬於JR四國(過瀨戶內海後),是兩間不同公司,所以就必須更換工作人員,想當然的,從四國開往岡山的列車,則是在児島車站會進行工作人員替換,還真符合日本人拘謹的精神。

再下一站,就是丸龟站,該我下車了。

車站就看的到丸龟城,於小山最頂端。

 走路前往,目標高高在上,絕對不會迷路。

好冷清的商店街。









漸漸地就走到城堡下面了。


市民廣場公園,這裡的銅像怎麼都沒穿衣服,不會冷嗎 ?




就差一個馬路了,好像真的蠻高的ㄟ


好猶豫喔..................,到底要不要上去呢 ?


再近一點探個究竟。




大手一之門,與天守同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。


敢來,就不能怕爬,拚了,挑戰上天守。

三之丸高石垣,疊那麼高,不累嗎 !
不過還挺壯觀的。

在這,二之丸廣場,還不是最高,我已經氣喘如牛了;保證有45度的坡度,不誇張的形容,絕對;休息一下,拍拍照。

飯野山,位於香川縣丸亀市和坂出市,標高421公尺,又名讚岐富士。





離天守就差一個小斜坡了。


即將的夕照,就是最好的拍照時刻。






之前看到的小不拉機丸亀城,在這瞬間長大了不少。


天守到了,此天守為日本12座現存天守之一,是最小的,但是石垣卻是最高的,有60米,堪稱是日本建於石垣上最高的天守,蝦咪.................,難怪我爬到一個快虛脫,看 !!!

丸亀城為舊讚岐國的一個日本城堡,又名亀山城、蓬萊城。


西元1615年,幕府頒布"一國一城令",所有藩國必須拆除本城以外的支城,當時的高松藩城主 -生驅正俊,以樹木將丸亀城及重要建築物,遮蔽隱藏起來,並加以管制,方才將丸亀城保留下來。

1597年高松城主"生驅親正",為了保衛本城安全,才命令兒子"生驅一正"興建高松城支城 -丸亀城。



單人包場賞風景,雖有一些淡淡滄桑感,好在美景夠份量,可以平衡掉我的孤單。


一直想捕捉丸亀城與瀨戶大橋的經典合照,那知,距離落差加上角度問題,拍出來的比例始終不符而作罷。


相信透過城牆淡黃的反射,應該知道當下,正是黃昏時分,而入天守參訪,早已超過了時間,便無從進入參訪丸亀天守。




原本是純白的城牆,夕陽西下的當時,立即切換成黃色丸亀城,雖不能入天守,卻是一城兩景的
輪替觀賞,是遺憾也是賺到,這戲碼,不斷重覆著,在我的單人自助日本旅行。



讚岐富士,也更黃了。


下坡時的斜坡,更是小心翼翼的慢步而下,很怕一個不小心,就給他直衝下去。

回丸亀城的路上,看到了丸亀城的公用電話亭,這玩意,還真是好久不見ㄚ

完全沒遮蔽物的露天月台,冷爆了我。



又有可愛電車前來。



又來一輛有看卻不怎麼懂得列車,個人卻認為有一種陰森森的感覺,好險不是我要搭乘的列車。

丸亀車站發車,到岡山站的直達車,需將近50分 鐘車程,小瞇一下是當然的,好說歹說也是趕了很多景點。

入住的飯店就在岡山車站東口附近,是屬於熱鬧的區域,就隨便找間店吃吃,我累了,想回飯店休息;那些人潮滿滿的,或排隊的店,全不要,
松屋的快速點餐、快速上餐,加上我的快吃,是最適合的了。
是的,我是有比較餓一點啦 !

發車時間尚需一些時間,在丸亀車站旁的超市,買了瓶甲府勝沼紅酒,還有右下角角,來自四國當地的橘子。

像似葡萄汁與微酒精的這一瓶,很快地就在我過明天行程的同時,就不知不覺的喝完了,還有橘子。

行程過到一半,才想起了該在新大阪站完成的該死重要事情 ---更換広島、山口PASS卷;錯過新大阪站,下一站好像只剩広島站,這樣好像要多花不少錢,明天岡山站、福山站、尾道站都問問先吧 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