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九州與屋台都是初體驗;Traveling alone in JP 9-4




新幹線出口右轉直走,約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東橫INN(小倉新幹線口)。

辦完住房手續後,得到一個新資訊,那就是:會員卡就是房卡。
立刻上樓試試;真的耶,果然嗶一下,綠燈就亮了,真是方便吖,但房間還是一樣小巧。

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該不該去福岡屋台 ???
人生地不熟的,我找的到嗎 ? 
加上到小倉都已經晚上6點多了,還有要是人太多,吃不到怎麼辦 ?
還有一項,其實有點累了。 
入房後,坐在床上,靜靜地想了一下,都來到了九州小倉,而且在這,晚上也不知道要幹嘛,所以整個劇情直轉而下,不帶背包,只有PASS卷、錢包、手機,我挑戰福岡屋台去。

搭新幹線至博多站,轉搭地下鐵機場線至中洲川端站,1號出口往左,往西大橋方向走去,會經過一蘭拉麵總店在對面,走到紅綠燈路口,左轉沿著河邊一直往下走,福岡屋台街正熱鬧的營業中。

晚上還有觀光船可搭乘,船上音樂聲也大聲的歡愉著。

耶 ! 又還沒喝,怎麼拍出霧霧的照片。

首先,會經過零星的幾攤,再往下走,滿滿的屋台一攤比鄰著一攤,福岡屋台誇張的人潮爆滿。


趁著攤攤都是人的同時,就讓我走逛一回先。






吃的人很多,走看的人更多,我需要再看看。



逛完全部的屋台,是全客滿的,這下子肚子咕嚕咕嚕叫著,真是糟糕,只好再往回走囉。

刻意地放慢步伐,等待有緣的店家,真的就出現了;就這間,剛好有一些人要離開,加上排隊的人不多,符合我一個人需求,果真,我被安排在側面位子。

攤位上的擺設


店家會基本的英文,也有英文菜單;
點了一份綜合關東煮、啤酒;可是..........
我說了關東煮全部都要一個,卻不見"大根"蹤影??

雞肉串、牛肉串

還有令我驚訝的烤牛舌,表面烤的焦香,吃起來Q彈些許咬勁口感,為了它,又加點了啤酒,大口啤酒配烤牛舌,還有多多的青蔥,吃的是樂開懷阿 。


或許是我吃得太過津津有味,隔壁的港仔過來詢問,我點的是什麼 ?

Beef Tongue,我用英文回答,
港仔客人立即加點,一點就是3、4份,他們好像共有8個人,這屋台馬上忙碌起來;老闆居然會講廣東話,當下還真是混亂中帶些有趣。

可別把這的消費,與台灣的路邊攤消費相比,因為我來過、消費過,才敢說出這樣的話,但這兒的確是在日本很特別的夜晚體驗,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的。



怎麼來,就怎麼回去;微醺的我還可以原路的回到小倉站。

本想在博多站喝杯咖啡、甜點的,礙於覺得身心皆累的狀況下,只好作罷,明天也有小硬戰要面對,早點回飯店才是上上之策。

很明顯,我的再累也要去的福岡屋台初體驗,是對的選擇,很棒的享受,酒後的飄飄然與徐徐海風,完美無敵的組合,這一晚特別好睡,摩擦鐵軌的摳摳聲響,還是我最好的伴眠音樂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