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尾道貓之細道;Traveling alone in JP 柒之伍又貳



來尾道,為一開始計畫好的景點,就"貓之細道"了。
原以為會是很多貓咪盤據,然後一副老大哥式的,悠閒地走來走去,不然就隨地而睡,那知是大大的不同..............。









搞清楚了嗎 !
在細小狹窄的巷弄裡,曲折帶著蜿蜒的登板道,完全不會有交通工具的侵襲(包括自行車),就是會有一些貓的手作藝品,貓的展覽品,很多很多又隱密的福石貓,還有慵懶的貓咪(在這,我反而都沒看到貓咪)。




法國出生的日本藝術家"圓山春二",大約在1997年,移居広島县尾道市,以在海邊撿到的石頭,彩繪出獨一無二的福石貓,擺放於細小的登坂道裡,使得這裡成了尾道的觀光景點之一,共有1000多隻福石貓,散落於尾道的各角落,以貓之細道最為密集。

鬼才藝術家還協助了舊屋翻新開設咖啡館、餐廳改建、招財貓美術館等。

近來又讓尾道聲名大噪的是,北川景子於這裡拍攝SONY NEX-C3的廣告。



小心翼翼地找尋藏於各角落的福石貓。











在貓之細道,像個小偷似的東張又西望,盡可能拍下眾多的福石貓,收集更多不同面貌的福石貓,尾道的精采超過我的想像。






真的貓咪,終於現蹤。


漫步的過了貓之細道,來到了艮神社。


為尾道最為古老的神社。

最大的看點,在於一旁的大樟樹,9百多年的樹齡,是指定為"天然紀念物"。

樟樹的巨大,是在當下加嘴巴開開的望著,方能體會的。


站於樹下,那種樹蔭遮天的感受,實為震撼。

包場式的參觀,還真是過癮。




沿著參道往前走,有趣的是,蜿蜒曲折的參道,還見不到鳥居的蹤跡,讓我是摸不著頭緒,因為當下的我急著想找出神社名字,以便紀錄,卻是苦尋不著。
終於,一小段的彎路,出現了門樓,上方還架有纜車站,還真是不合時宜的搭配。

門樓上,還是沒神社名。

再往前走去一小段路,唉呦 ! 鳥居本尊終於出現了。


當下的我,看到寫著"艮宮",心裡頭,還真是一頭霧水的不是很了解,算了,有空再來查察。


喔,對了 ! 搭往千山寺公園的纜車,就是在這一旁搭乘的。
問我多少錢啊 ?
我又沒搭,怎會知道,自己谷歌去。

時候不早了,應該是不能再繼續往下走,是該走進商店街,順著商店街回到尾道車站。

不可以問我,這是什麼 ? 
因為你懂得,就是我不知道。


商店街內冷冷清清,有些店家還是關著鐵門。

有看到最火紅的朱華園拉麵店,但卻是不要看到的好,因為晚餐營業時間未到,硍。

又一間,大名鼎鼎的人氣名店 -尾道帆布,我都忘了要進去參觀一下,2天後的宮島我罵過我自己了 -混帳的糊塗。


然後亂拍一些,有沒有的。





也沒找到"大和湯咖啡",是走到頭殼壞掉了嗎?

平寬筆直的商店街,很快地就走回尾道車站了。

日本女作家 : 林芙美子雕像。

胡亂拍的開始。



這兩位少年仔雕像,是尾道出生的漫畫家川口協治,為紀念尾道的"島波海道"開通時,所繪畫的角色。

島波海道 : 
連接本州広島県尾道市和四国愛媛県今治市的西瀨戶自動車道;是由各具特色的九座橋樑,將瀨戶內海島嶼連接起來的汽車專用道,全長約60公里。
各高架橋樑上同時也設有自行車、行人專用道,可以在感受海風的同時,享受散步與騎車追風的樂趣。

下方的旅遊網站連結分享,是要讓大家更認識島波海道,也包括我啦 ! 哈哈哈,知道我的苦心嗎 ?



也去了海邊走走,很舒服的海風,徐徐吹著。




沒有壅擠的人潮,賞風景是格外的賞心悅目。





一直的死撐,不查詢列車時間、也沒有去提領行李的打算,卻以上廁所的藉口,去了隔壁商場,又逛了超市、美食外賣區...;結果又進去了車站旁邊的麵包店,很自然地買了Danish與一杯內用的熱咖啡 ??????

根本就沒有離開的打算嘛 ! 但,今晚的住宿是在80幾公里遠的広島市,最後勉強的放縱自己可以待到6點或6點半;6點是指車站對面的"味麵"拉麵店,要是沒開的話,我就走人;那6點半,則是吃完拉麵,走人。

座位一旁的日本老夫婦,感情真好,還一起地享受午後時光。


快到的6點之前,我又在車站外,拍來拍去的。










簡單樸實的尾道車站






準時地掛上門簾了,起步前往,品嘗尾道拉麵,雖然心裡比較屬意朱華園拉麵,礙於時間考量,只能就近。

只有一位顧客,當然啦,我是在門口附近徘迴等待的;但我失望了,真的很平凡的一碗拉麵,湯頭是鹹到毫無層次、風味的,只帶一點點的芝麻香,虧我還滿心期待尾道拉麵的。


網誌編打的那幾天前,因工作去到尾道的朋友,吃了朱華園拉麵,反應是好吃的拉麵;我聽完,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了,只有心裡在罵髒話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