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路過的岡山神社,與井之頭五郎上身的街角弁当午餐,...放棄的福山城;Traveling alone in JP 柒之肆



結束了岡山市重要觀光景點後,徒步的往岡電城下站走去。

果然的開始,在市區走動,一堆的MOMO桃太郎現蹤了。

這塊版面比較大,所以角色更齊全了。


巧遇的岡山神社,於小巷裡;等紅燈時,一開始的不理會,變望一眼就好,然後就入內參訪了。

舊名為酒折宮,1882年(明治15年)才改稱為岡山神社,是岡山市的總鎮守。

岡山神社,西元860年(清和天皇貞觀年中)創立。

隨神門,1745年由池田繼政建造,為八腳的門樓,是唯一逃過二次大戰的建築;2004年(平成16年)指定為岡山市重要文化財。


就因為瞧一眼,被神社建築吸引,才決定入內的。

岡山神社,主祭 : 
- 倭跡跡日百襲姬命 : 孝靈天皇的皇女。
副祭 :
- 大吉備津彦命 : 古代日本的皇族,是孝靈天皇的第三個皇子,生母是倭國香媛。
- 日本武尊 : 乃日本神話人物,本名為小碓尊;傳說他力大無窮,善用智謀,於景行天皇期間東
征西討,為大和王權開將擴土。
- 大山咋神 : 日本神話裡出現的山神,別名為山末之大主神。
- 倉稻魂命 : 日本神話裡掌管食物的神祉,別名為御饌津神。
- 武安靈命(池田光政) : 姬路藩二代藩主池田利隆的長子。
- 妹姬命 : 這......維基百科沒有翻譯。
那這樣,應該都知道以上的資料,來自哪裡了吧 !




原址鎮座於岡山的小山丘上,因為要新建岡山城,才將神社遷移至城側的現址。

現今本殿為1958年(昭和33年)重新建造的;之所以會吸引我,還不就是神社的白色建築,沒見過的顏色,格外的搶眼兼具現代感,對我而言,它堪稱是神社藝術品的迷人。





桃太郎先生變身為打火英雄了。


走到了城下站,發現對街的巷子裡,似乎是熱鬧的商店街,午餐就決定在此解決好了,事不宜遲趕緊過斑馬線,走進商店街找找。

走在商店街裡,眼裡一直打量著食堂、餐廳,此時心裡突然覺得自己,像似"孤獨的美食家"裡的井之頭五郎,正為著飢餓的肚子,仔細挑選著美食,哈哈哈,我是餓昏了嗎 ? 還是看孤獨的美食家入戲太深。

街角的DELI + BAR


原來是間弁当屋,趕緊入內端詳一番。


進到屋內,快速的掃描一遍;這個好ㄚ ,主食 : 飯、麵,以及配菜、主菜都是分開挑選的。

搶得最後一份"人氣NO.1",雖然我看不懂它寫什麼,但是經驗告訴我,人氣第一名就是好食的保證。
一看到僅剩一個,我就立即的出手,緊抓於手。




3種配菜的


也有搭配好的弁当,供選擇,看起來也挺美味的。

個人是最喜愛"單品"這區,份量比較足夠,我是愛吃鬼啦 ! 1份200円,6份1000円。
雖然有標示品名,但似乎對我只有一點點小幫助,我也只能從其中的漢字去猜測了。


另有提供冷、熱飲、湯品,可購買。


以下,就是我的挑選。
主食是碗炒飯,蓋上滑嫩的厚蛋,淋上熬煮過的番茄醬汁;右上是冷拌脫水豆腐;右下是鹿角菜與豆子、蒟蒻的涼拌。


開動後,我發現我又五郎上身了,心裡是學著五郎對自己講話 : SAFE,只差沒有雙手比動作。
(網路照片)




大部分的客人,都是外帶,只有我一個人坐在店外的餐桌用餐,是頓很特別的享受。

還玩起了自拍;想拍自己吃飯時的影子,卻始終拍不出好作品。


搭岡電回岡山車站,再回東橫INN飯店拿寄放行李,趕緊的往下一目標前去,沒了新幹線的幫忙,我可不能浪費多餘時間。

岡山車站搭乘在來線至福山站,找尋傳說中離車站最近的城堡,有多近,資料上寫著,交通 : 福山車站走路1分鐘。
蝦咪 .............,1分鐘,不就走出車站,即可到達;事實證明,是對的。
下圖即是在月台上拍的福山城,夠近了吧。


有電車經過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
福山車站外觀。


地圖就直接在車站外面,背後就是福山城石垣。


走走看看先,是拖著我的行李箱進行。


我走錯邊了,走到另一旁的三藏稻荷神社。




再往回走,回福山車站,心理思考著,這幅山城真值得我上去嗎 ? 一路上,金澤、高田、彥根、姬路、丸亀、岡山城等,已經6城了,後頭的日子裡,也尚有必去的城堡在等我,況且福山城天守也不是國寶級的,在這,低頭看看重重的行李箱、手錶,馬上決定放棄福山城,搭車前往心中較為嚮往的尾道。


當然也於福山車站詢問換取広島、山口PASS卷事宜,一樣是 : 不行。

前往尾道的電車,黃底的車身,加上彩繪,是多了份諧趣。

約20分鐘的車程,一處少人認識的城市,在広島縣瀨戶內海邊,也是看到網路上,有在介紹才知道尾道市的,於出國前幾天,才硬塞進行程裡,至於尾道到底是如何的吸引著我,下一篇再來圖文分享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