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2016秋東京2-1;嚇一跳的驚艷八幡宮,原本的豐洲、現今的築地



最早起的我,一推開落地窗簾,便毫不客氣的大叫起來(其實也是想吵起另外兩隻),富岡八幡宮的秋裝,繽紛美的不像話。

完全的超乎想像,昨天下午經過時,夜已黑,但依稀的黃、綠、紅,是促使我ㄧ定要來俯視ㄧ番的理由。
手機拍完換單眼。


另一旁的深川不動堂。


昨晚大戰數回合的居酒屋。

走!出發前往還在原地的築地市場。


Tsukiji ! Tsukiji ! 
電車上急促廣播著,意謂著築地市場站到了,原以為這趟秋遊,將無緣再與400年的築地續續舊,怎知,一個環評報告,築地市場它將暫時不搬了,湊巧的便能再與這,我的東京必來之地 -築地市場,好好的接觸一番,再仔細的逛上幾回。

都熟門熟路了,直接的往場內市場走去,找東西吃,先。

走跳築地市場請注意這種車的橫衝直撞,最重要的是別妨礙到他們的工作。

好久不見場內市場(差一點就見不到了)

老規矩,先走晃一圈。

有名的店家!!!我都是看看就好,還有那些排長長的,根本不考慮。



是松茸的季節了嗎?看到好多、又好多。

選了曾來過的"丼匠",雖然店內無人,但我是很放心的直接走進,入座。
今天的朝食 : 海鮮丼。一整個鮮到底的一碗丼飯。

快快地扒完海鮮丼飯,先行離去,巷口的"大定"我就自己默默地走過去了,剛才偷瞄到像似雞蛋布丁的那一杯,趕緊去品嘗一番。


站在店家一旁,打開先吃再說,都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,哈哈哈。
好厲害的一杯ㄚ,沒吃過如此蛋香四溢的布丁,好滿足啊 !


另兩位也吃完出來了,看到我在巷口一直挖ㄚ挖ㄚ的吃不停,跟著過來,立即的也加入戰局,一起的挖ㄚ挖ㄚ吃不停;早已完食的我,拿著手機拍拍他們的吃像。

牛 : 夷....,看起來很一般嘛。

牛 : 嗯 ! 怎麼這麼濃郁,有內涵ㄛ。

Wei : 好吃、好吃,這個我吃得完。

牛 : 不管偷拍了,趕緊吃卡重要。


再帶觀光客到處走走,居然回說,不想去內市場看看。

波除稻荷神社。


柴魚片專賣店,也有賣現刨的。



場外市場不會跟著搬遷至豐洲,所以它持續地在繼續熱絡,店家好像越開越多,我指的是食堂。


最外圍的小巷裡,有水果攤位,當然也是要走逛一下;想買巨峰葡萄,卻覺得價格有點偏高,那就來串白葡萄加草莓,500円。
唉呦 ! 這白葡萄表現的不錯。

突有一牛,朝冰淇淋店直奔而去。

我也跟著淪陷了,點了一個很哈味的口味。

3月在山口縣岩國市錦帶橋的百種口味冰淇淋店,百思不得其解的如何可以同時百種口味,在這,就清清楚楚了。
拿出客人點的冰淇淋口味,放進機器裡。

經由機器擠壓出來,用甜筒將擠出的冰淇淋繞圈塑形,就是這樣,簡單的步驟,害我想很久,硍 !

就是這樣,賣個千百種,都不成問題,只要有廠商開發出口味,都嘛不是問題。

編輯在一起,就更容易懂了。

慢慢的往車站方向移動。

原本是應該回飯店放東西的,但出門時間已經晚了,也才一袋橘子,索性就帶著往下一個點前去。

已經讓你們多睡了,還給我在地鐵"肚菇" !!!

下一個點,我自己也沒去過,永遠只能嘴開開的看著照片,現在我將前往 -神宮外苑銀杏並木;
下一篇待續。

喜歡來築地,可以有很多的理由,海鮮、蔬菜、水果,還有那種一大早的熱絡十足、朝氣蓬勃,應該才是最吸引我的目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