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2016秋東京4-1;值得與東京人同遊的清澄庭園,還有清澄公園



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往陽台走,先看看美麗的八幡宮,也讓一天的美好就此開始。

又是要前往築地市場吃早餐的一天。
大江戶線門前仲町站。

本日目標是場外市場的牛丼;牛丼婆婆依舊忙碌著,並在那鍋滷牛丼前,鎮守著。

3個人點3碗,婆婆就沒話說了;一直很喜歡牛丼婆婆的牛丼,雖然她的負評不少,好吃才是重點。



坐在這一鍋前面,邊吃邊聞這一鍋的香氣,感覺像似吃了2碗飯後的超級飽足;ㄛ,對了,牛丼婆婆不喜歡被拍,所以有去的朋友,千萬不要再把鏡頭對準婆婆了,反正她也會伸手擋臉的。

每次的蒞臨,都只會點牛丼,因為其他看不懂。

再去逛逛,買橘子。


發現不認識的食材。

今天要挑戰白草莓,那個以前看過,嬌滴滴的尊貴模樣,始終看看不敢行動,今兒個狠下心,開下去,1串5粒$800円,算是不便宜。

1顆要價約台幣$50,狠好奇的狠下心。
更加倍濃郁的香氣,完全的香甜,不帶酸味,絕對的好吃、好奢華與好幸福;推薦,一定要對自己好一下。

透過市場的倉庫門,看到後方的"大定玉子燒"
,我很隨興加嘴饞的問了一句:
要不要吃前天的雞蛋布丁,就在那(並指了方向);牛與我對看,然後兩人都說好,也不等Wei的意見便朝"大定"走去。

好吃到連"牛"都卸下防備。


築地市場站,直接的搭大江戶線至清澄白河站;牛居然說不要去"藍瓶子咖啡",那就往清澄庭園前進。

清澄白河站月台裝置藝術。




清澄庭園門票。

門票後面的清澄庭園介紹,是日文,我是有看沒有懂,好在維基百科有介紹。

偶爾會想起的蓋章留念。

買完票,要進清澄庭園前,巧遇的日本新人。

入園查票口,根本就沒人在查票驗票。

一入園,我就卡關了,取出單眼相機調整拍照模式先,就為了拍攝流水的畫面。

橫拍也要來一張。

此時的另兩隻,早已不知去向了。



清澄庭園,是東京都江東區清澄的都立庭園,
屬於迴游式林泉庭園,為東京都的指定名勝。

明治11年(1878年),三菱集團創辦人 : 岩崎彌太郎收購了已荒廢的此地,計畫打造成慰勞社員與接待賓客的庭園;明治13年竣工,命名為 : 深川親睦園;明治24年改造為回遊式築山林泉庭園;大正12年(1923年)關東大地震,造成庭園毀損;大正13年第3代社長 : 岩崎久彌,將庭園東半部捐贈給東京市作為公園用地;大正紀念館遷移工程與深川圖書館新館陸續竣工,昭和7年(1932年)7月24日清澄庭園正式開園。
昭和48年,東京都收購西半部庭園,隔年開始整備,昭和52年開園。







這裡也有雪吊,還以為是金澤兼六園特有的。

相信他們倆人應該不會走太快,所以我依舊緩慢前進。





發現有位阿姨在餵魚,還會與錦鯉摸摸頭,我就於一旁停下腳步,拍攝了阿姨的餵魚秀。

感情這麼好喔,居然還可以摸頭"秀秀"。





登 ! 登 ! 紅葉現蹤。

很清幽、舒適的庭園,讓人很放鬆的遊走著。


這兩隻,都不知道我已經到他們後面了。

拍完這張照片後的檢視,我嚇了一跳,怎麼可以如此的美麗,而且倒影它反映的很真實。

改拍橫式的,倒影它還是完整的美麗呈現。


縱然只有一株的紅葉樹,但這種巧的剛好的美,更是稀有的難得。

Wei的背影


Wei,你到底在拍什麼ㄚ???

雪吊的架設,正是等待即將的冬季來臨。


Wei的背影,這次我幫你加了紅葉。

好像是少了一個人背影之後的紅葉圖,更好看,哈哈哈 !


倒影再現,多了紅葉,也都了繽紛美。


這照片,自己看了都會怕,怕的是一種無法相信的親眼美。


你到底在拍什麼???
或許可以請我幫忙阿,我的鏡頭到105mm,你的才75mm,怎麼相比阿 !




連I Phone5s也輕輕鬆鬆的就拍出倒影圖。

這一張,5s也表現得很盡職,美 !

涼亭休息,吃個橘子,剛好想到,好像都沒有幫它們紀念照,因此我拍了下圖。


就算在涼亭休息,依舊是相機喀擦不停;涼亭外的秋風景。



 突然,拍婚紗的新娘,走進了我單眼相機的小視窗,很順手的我就拍了照。


牛也悄悄地往前移動,也進入了我的小視窗。



慢慢地已經靠近出口了。


出了清澄庭園,有人哈菸哈死了,就急著抽菸去了,而我又往清澄公園走去。

清澄公園入口(免費)。


免費的清澄公園也挺美的。



四季分明的國家,一般的公園就可以輕易美麗動人。




連小朋友在其中玩耍,我都覺得他們好幸福。



往地鐵站方向走去。




清澄白河不是只有藍瓶子咖啡,我會推薦清澄庭園也值得入內逛逛,也包括一旁的清澄公園,聽說小巷弄的咖啡店也值得一試,還有那個無緣的深川丼.............,也或許你沒聽過這裡,"把特"真的可以來個一趟,又一趟,清澄白河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