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牛舌拉麵、勝牛炸牛排、柳屋鯛魚燒,連3吃;2016秋東京4-2




清澄白河站搭車前往東京車站;其實是搭到日本橋站,出日本棧橋站走路至八重洲口。


來東京當然要來吃拉麵,至於要吃哪一間,在八重洲口的拉麵一番街,都已經幫我們篩選好了,就放心來這裡挑一間就對了,當然也不反對挑兩間,如果能力夠有何不可。

六厘舍、斑鳩沒意外的,人龍排很長;其實來至仙台的牛舌拉麵,也是我的口袋名單。


有牛肉香氣的湯頭,加上大量的青蔥、洋蔥碎,增加了蔥的味道與脆口,是小加分的地方;還有木耳也是很厲害的配角在這碗麵裡面,當然主角  -牛舌,是絕對加不可言語的"爛"貨,燉到輕輕的咬幾口便能滿足的入喉;我說 : 這碗麵是吃的豐富與滿足,卻無需去到仙台,真是爽翻了。

又點了牛舌可樂餅;還過的去,牛舌用的是Trimming(意料的到)切碎,加馬鈴薯去製作。
PS:Trimming: 是指主食材旁邊較爲不好的或切剩下來的,都可以用這單字稱呼。

東京車站禮品店,買了一個令我左右徘徊許久的夢逸商品。

獺祭純米大吟釀二割三分;我知道清酒的世界裡,絕妙的經典美味尚有,但沒喝過此款,很能繼續在清酒界走跳下去,不是嗎?

亮點在左下,最外的那個;富山県的白蝦將進駐東京車站了,請大家樓頂揪樓下,厝邊招隔壁,吃白蝦來東京就有了。

往丸之內口的地下通道方向,眼尖的牛(或許該說,熱愛啤酒的牛),發現了藏在角落的YEBISU餐廳;我們三人還在餐廳外打量了很久;Wei說了一句很實在的話:下次來,將牛丟在這裡,就可以打發他一天了。哈哈,此話有理ㄚ。


哇 !看到這,連我都快衝進去了。

餐點一看就很適合搭啤酒。

此地不宜久留,加緊腳步往前走;東京車站的圓頂狀穹頂屋頂很漂亮,特地帶觀光客來朝聖一下下。

剛回復整修完,如同一開始的建造。



看完裡面,外觀也是重點,不能錯過。

關於東京車站,以前就介紹過了,精彩回顧 :


原本接下來計畫的皇居,眼看時間已嚴重的落後 ,加上有人吵著要吃"勝牛炸牛排",還有要再次地確認迷你紅白機,所以就直接被我刪除跳過,畢竟我也去過了。

東京車站搭JR山手線至秋葉原站;這是我的一個刻意舉動,就是要搭乘電車兼賞東京市區,但..............沒人了解我的用心良苦。

連廣告都做到電扶梯的扶手帶上了。

再次的蒞臨秋葉原,最大的重點 -迷你紅白機;前天已缺貨,抱著一些許的希望再前來,還是落空了。

相當繁榮的秋葉原街道。

以前從未來過這裡,卻因迷你紅白機來了兩次,失望兩次。


既然買不到紅白機,那就去樓上吃"勝牛炸牛排",這是牛的一再要求。



還是點炸和牛京玉膳(今年3月,我的勝牛炸牛排初體驗,在京都)。
上次在京都店經驗是 : 店門外吹寒風在排隊,用餐坐在吧檯區,看著廚師製作餐點,加上餓了一陣子,所以品嘗起來是特別有感覺的好吃;這次秋葉原店,距離上一碗牛舌拉麵應該差一小時,所以是飽足著,然後輕易入店就坐,點餐後不久炸牛排飯便快速地上桌了,真要我認為,我會說一樣好吃,只是這次我有點飽,影響了味覺。


一碗牛舌拉麵又ㄧ份炸牛排飯,再加個碳烤鯛魚燒,乾脆的飽到最高境界好了,走!我們往人形町站之甘酒橫丁出發。

吃過一次後,便愛上了手工碳烤鯛魚燒的絕妙好味,連續3次的東京都有來報到,但總是要排隊是它的唯一缺點。

ㄧˊ?那個最重要的工作位置,怎麼換了一個年輕人,不過看起來身手挺流利的,應該是下一代準備接班了。


可以拍到這幾個招牌,代表著已經排到屋內了,這時候是值得慶祝一番的,因為快排到了。
也看到了老老闆在廚房忙錄著。


一開始是打算第1天就來報到,卻拖到第4天。
紅豆內餡口感、濃郁香醇依舊,外皮的超薄、脆度有偏了點,年輕老闆要多加油,下次的東京,我還是會來人形町站買鯛魚燒的。

是該回飯店拿行李了,與寄放行李時說的01:00pm(取行李時間),已超過快3小時了。

掰掰 ! 深川八幡宮,這次你打扮得很漂亮喔 ! 抱歉沒時間入內打聲招呼,下次囉。 

結果拉著行李,一出飯店巷口,立即的又被卡關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,真是依依又不捨的東京快樂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