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米澤上杉祭典開幕表演,好期待的日本祭典參與-民踊流し6-2



再度回到舞台前。




舞台上,接著是劈哩趴啦一連串的講話時間,這我沒興趣,便溜到一旁的屋台街去了。

買了一串烤牛肉打打牙祭。





在滿開的櫻花樹下,吃著剛烤好的牛肉,這一刻很不真實,但真的發生了。

吃著牛肉吃到快醉了,此時舞台區響起很熟悉的節奏,是月薪嬌妻片尾的舞蹈音樂,趕快再來去瞧瞧。

是一群學生妹,在大跳月薪嬌妻片尾舞蹈,看來這在日本也挺火紅的。



接著又是學生大跳熱舞。



連吉祥物都上台了。

又是一段的講話時間,也是我不可多得的拍照時間;走 ! 再去走走逛逛加拍拍。

花筏雖然成效不是很壯觀,但也是一種不同的絕對美。








上杉神社一旁,尚有一座春日神社。




吉祥物也去排隊拿飲用水,真是調皮。



什麼 ! 大河劇"真田丸"裡的愛字頭盔,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而且還就在這裡。



該是移動往下一活動地點了,一開始地圖翻來又轉去的,就是看不出實際地點,後來發現在地人陸續地往某方向齊去,我當然是直接跟上囉 。


有去過迪士尼樂園的,就會知道這是什麼情況;即將的遊行活動開始,日本人就會提早的,並乖乖地坐在地上等待,那我也來乖乖地等待。


更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參與人員,陸續的前來集合,我也就更放心地等待了。


第一隊已出現,就定位。

表演的人是很淡定,卻是我這位局外人,在緊張加興奮的,我的日本祭典初體驗,即將開始。

廣播很簡單的迅速講完了,民踊流し"使搭特",音樂一下,就那個ㄚ來ㄚ去,然後呦 ! 呦 ! (你一定聽過,只是我不知該怎麼正確形容),表演開始.......


有老有少,大家動作一致的,邊跳邊前進。



小妹妹台風穩健,表演完全不輸一旁的歐巴桑。

另一隊伍,緊接在後。

這一隊有男有女,服裝也不同了,但是跳的舞,還是與前一隊一樣,應該是說,全部表演都是一樣的,然後就兩首曲目一直輪替。

雖然服裝會有所不同,草製斗笠卻是每個隊伍都有的。

笑的真是燦爛 !

動作都好一致

動作整齊劃一,畫面看起來就舒服。



是高中生與幼稚園的結合隊伍。



小朋友的隊伍,就2266再外加一丁點凌亂。



下一隊,因為浴衣的花俏顏色,感覺像似男扮女裝的在表演。


左下方的小妹妹也跟著HIGH起來了。


又輪到新的一隊了。

有沒有看到,妹妹還在自HIGH中。


突然的,音樂停了,廣播之後音樂再度響起,曲目更換,表演者開始拿起斗笠,換跳起斗笠舞。




斗笠舞依舊是整齊劃一。





妹妹,你的斗笠呢 ?








參加的隊伍,還蠻多的,共有27隊,每隊的服裝都不會重複。



音樂再度停止,表演者再度將斗笠背起來,曲目再換回。




怎麼有"大根"也在隊伍裡。

你是...???

又有小朋友出現。

這一隊,感覺比較可愛啦 !









要我挑選,這一隊就是最佳造型獎。



連從後面看,都好看。


又輪到斗笠舞的時間了。





是正處於羞澀年紀的關係嗎 ? 怎麼看都是彆扭的動作。



隊伍的最後,是打扮成戰國時代的武將將軍。

愛字頭盔真人版。


武將將軍也跟著在斗笠舞ㄟ。

緊接出場的是"馬印",馬印是戰國時期打仗時,用來標示主帥的位置所使用的,也會製作成專屬的標誌或代表物;我最為印象深刻的是 : 葫蘆馬印,真田丸裡的最後一役,因為部屬不小心將豐臣的葫蘆馬印帶回軍營,導致前方部隊誤以為秀賴君已撤守,而四處散去,讓原本打勝仗的真田信繁由勝利轉為敗仗,可見"馬印"其重要性。

共有3個馬印,各是代表著誰,我就莫宰羊了,只知其一是代表著 : 上杉謙信公。


看完最後的隊伍,立刻地離去,往米澤車站方向走。(所有的開幕儀式活動,將會持續至17 : 30)

最上川上的住之江橋,另一邊的超解放雕像。

雖不能全程參與"米澤上杉祭",但上杉神社像似出奇蛋一般的,滿足了擁有赤子之心的我的多項願望 : 滿開櫻花、花筏、祭典、還有其中的民踊流し ,更是讓我大飽眼福的歡心,一般都只有在夏日才會出現的祭典,我的春遊就這樣湊巧的碰到了,真是難得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