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出發後才更換的驚艷景點:北上展勝地,以及轟炸式的東家蕎麥碗麵6-3


回米澤車站前的古蹟民宿,早上的滿開美景,還在,還是一樣沒什麼人。



早上出門有特別留意到這間便當店,在回頭路的中午時分,就讓它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午餐囉 !


大人氣的產品,就會是好吃的代表,我深信不疑。

領回行李後,直接前往車站。

米澤車站前,也是一樣沒什麼人潮。





結果月台裡,也有便當的販售,此時好希望能再多幾個胃,讓我可以多扒幾個便當。



先搭乘奧羽本線至福島車站,再轉新幹線至岩手縣北上車站,再見了霞城公園、山寺。

一般的電車,我會喜歡這樣的座位,方便我的行李箱停放,還可以腳自由自在的隨興擺放,更重要的是都在車門邊。

該是便當上場的時候了。

光是便當外殼,我覺得它霸氣十足。

有炒牛絞肉、醬煮牛肉片,中間是醃漬嫩薑,以及多樣的蔬菜,沒幾下我就吃得一乾二淨了,正點。

福島車站。

搭乘的是北海道新幹線的列車,雖然我的終點在北海道,卻是意外的提早搭乘到。

這一回就刻意的不搭乘劃位列車,前幾天的經驗告訴我,有著行李的我,乘坐劃位座位再加上隔壁座位也有乘客之下,很不方便又壅擠,又會影響他人,所以再來的新幹線,我都是乘坐"自由席"。

但是青森往北至北海道,就全是劃位列車了,還是得乖乖的去劃位。

結果北海道新幹線列車,座位前後間隔是有增長的,就算我將大行李箱置於座位前,雙腳也不會塞得很難過,是OK的,椅子椅背也是久坐不會不舒服的。

一到北上車站,馬上就為了行李箱無處寄放在苦惱(已無大行李櫃),突然發現車站外一旁,就有一個臨時寄物中心,解決了我的困擾,但我必須在17:00結束營業前,回來領取行李。

出車站,走到底的堤防邊左轉,就是下圖景象,再來還需要交代"北上展勝地"怎麼走嗎 ?
(整個路程約20分鐘)

邊走邊看著對岸櫻花隧道,又是一次不同的賞櫻形式,萬般喜悅。

珊瑚橋,是座鵝黃色鐵橋,與粉紅色的櫻花隧道,一黃一粉紅的,倒是挺搭配的。

尚未走到珊瑚橋前,先撇開北上展勝地不談,北上川的另一邊民宅,也不惶多讓的精采著。

鬱金香是出現最多的花種,顏色很多樣,以吸引著我幫它們拍照。



也有櫻花


會有橫跨北上川的鯉魚旗兩條,搭配著櫻花隧道,也是這裡的特色景致。







據說,這兒可是有近萬株的櫻花呢。


1920年,由當地的黑澤尻町町長 : 澤藤幸治,開始在北上川畔種植櫻花樹,進而發站形成,1990年獲選為日本櫻花百選名所。

全名為 : 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。





發現已過滿開,也開始在櫻吹雪了,所以我特地的給落櫻一些特寫。

櫻花隧道正式登場,超級爛漫的美,還有冷ㄚ !





何止櫻花隧道,還有地上眾多繽紛小花陪襯,又是另一番風情。










走在櫻花隧道裡,不時風起帶來的櫻吹雪,真讓我有走在綿雪之下的意境。



整座北上市公園約有293公頃,近萬株的櫻花,櫻花隧道長達2公里。







我礙於時間的限制,必須留30分鐘給自己走回北上車站,只好就此回頭。

對啦 ! 鯉魚旗不就是要隨風飄揚,才有鯉魚該有的樣子。


藍天、黃鐵橋、粉紅櫻、綠地,這美的過分、美的多采多姿。





當地人真是幸福,能在滿開花下運動著,是羨慕ㄚ。

沒能再多逛一些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,是遺憾,但這裡也是很臨時的才替換,我是遺憾後的知足與小滿足離去。

再度利用新幹線,快衝至盛岡車站,今晚入住的R&B飯店,就在車站前的一大群大樓裡。

房間空間比東橫INN房型再小一號。

沒有書桌了,就照片右上角的一個角落,桌子是那個褐色ㄇ字型,要使用再自行拉出;桌子中間是小冰箱。

簡單的壁掛衣服架區。

浴室就如同東橫INN一樣了。


很喜歡這檯燈,簡單俐落,好收藏不佔空間。

開關就在檯燈的背後,極簡風格;心中還產生一個念頭,要是有看到,該買嗎 ??? 事實是 : 根本就沒機會看到,我不會去逛電器行或百貨公司。

來到盛岡了,三大麵豈能錯過,我可是麵食偏好者;車站前的東家蕎麥碗麵,是早已經訂好的目標,不囉嗦直接前往。

結果東家就在飯店的對面;飯店樓下排很長的隊伍,是一間賣著盛岡冷麵的店家,我記住你了。

就坐之後,服務人員因為無法與我很清楚的交談傻住了,我也傻了,此時隔壁桌的日本人妻過來,使用英文幫我翻譯,化解了當下尷尬。

碗蕎麥麵的點法是 : 選擇你要的搭配種類(依配菜數量不同);再來服務人員會將配菜送來放桌上,接著服務人員便會再去端來一整盤都是小碗的蕎麥麵,一場戰爭就此開始廝殺。

就約一口量的蕎麥麵,我一伸出碗,服務人員便會很迅速倒進下一份(蕎麥麵是有時溫有時又是冰涼的),還一直的加油吶喊著,雖然我只聽得懂的"甘巴爹"、"嗨押固",也是夠刺激的,喔對了,那些配料是可以隨時搭配著蕎麥麵一起食用的,不用一直的拼命與服務人員對拚,可以藉機緩和一下。

一個托盤會裝有25碗的碗蕎麥麵,不知為何服務人員沒將小空碗放在我的桌上(隔壁桌就有,還疊的像山一樣)。

一陣激烈的我伸他倒交戰之後,
我投降了,說出 : Enough,I'm full。
她一臉疑惑,我又說 : 史豆瀑(Stop),
她懂了,並且教導我,要將食用碗蓋起,便會停止這一切的恐怖轟炸。

真的猶如一場轟炸,快到我幾乎沒拍到照片,碗蕎麥麵初體驗就結束了,只留下我一個人撐飽著肚子。

店家會在你舉雙手投降後(蓋碗),送上證明書,填上輝煌紀錄或掉漆紀錄於證明書上。

我詢問了隔壁的人妻,我的75杯數量還可以嗎 ?
(以下是不負責任翻譯)
人妻 : 一般人差不多在40 ~ 50之間,75算是厲害了。
我 : 那你們吃了幾碗(已蓋碗) ?
人妻 : 150碗。
我 : 屎溝義 。她又急著說明 : 我應該只有4、50,其他是"溫老搞"吃的。
此時,兩人都笑了起來。

不只有證明書,還有一個木製吊牌也會一起送給顧客。

吊牌後面一樣有寫上本日戰績 : 75杯。


結果也忘記究竟吃了多少錢,只記得飽到一個不要不要的;走地下街至車站裡逛逛,因為知道明天又是在飯店尚未提供早餐前,就要出門了,便買了全麥吐司、兩種橘子,還有一瓶待會要喝的經典啤酒,就早早回飯店整理、梳洗、泡澡,就寢了。

左邊是宮崎縣產的日向夏柑,果肉是呈現淡黃色的,很多汁不會太甜不酸,一顆約台幣$50,我很喜歡;左邊的就沒什麼好提的,價錢忘了,來至米國,就如同一般的橘子。


一天比一天的早起,飯店的早餐都尚未供應,雞也都還沒啼叫,是整死自己的概念嗎 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