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沒帶單眼相機的五稜郭夜櫻10-3



從松前町搭巴士回到木古內車站,先去找尋芝櫻,怎知只有很零星的一小搓,又一小搓,連照片我都懶得拍了;車站對面的休息站,也都打烊了,乾脆就回木古內車站休息,兼等車。

休息室裡,有一群日本大叔、大嬸在,很歡樂的鬧哄哄著.....................,這時,該是耳塞耳機表現的機會了;這趟旅行有很刻意的不過度使用耳機,要更貼近在地生活,聆聽並享受在地的聲響。

好加在,他們是搭乘往東京方向的旅客,沒多久便隨著南下的新幹線,咻 ! 咻 ! 咻 ! 跑遠了。

等車的閒慌時間,自娛一番,並PO上社群網站。
惡搞一下廁所的圖示 :
圖1. 雨傘可以插在馬桶裡。
圖2. 這裡可以大人、小人,一起嗯便便。
然後還寫上自己對日本的圖示,領悟力很高;哈哈哈 !

19 : 00整的新幹線列車,很準時的慢慢駛進木古內車站。

一樣的,再轉搭函館本線到函館車站。
首要事項,就是去2樓提領行李;也可以使用條碼掃描解鎖,前提是,收據上的條碼,必須保持完好無折損。

如果是密碼解鎖,是在主螢幕上操控,無需太擔心,有中文介面可挑選,依照步驟操作,便可以開櫃子鎖了。

解開鎖後,記得提領行李出來,所以記住櫃子號碼很重要。

趕緊搭電車去飯店,雖然昨晚有打電話至入住飯店,告知會在20:30抵達,因為詳細位置不是很確認,我還是乖乖地早點去報到才是。

說到打電話,就有點氣;打了電話過去,對方一聽是講英文的,就要我等一次,然後又再等一次的,結果東橫INN還跟我收取了"電話費",還好沒多少,幾十塊的。
#應該順便問會不會講台語
#搞不好真的有


有沒有看到,就是這個"整理卷",上次就要抽一下;要是使用電子卡,也是要上車先"嗶"一次,下車,前門再嗶一次。

ROUTE INN Hotel函館五稜郭,是今晚要入住的飯店,3星級附有天然溫泉,房間是被安排在14樓,與溫泉同樓層,很好我喜歡。

放了行李,也想說乾脆連裝有單眼相機的側背包,一起放飯店休息,只是外出吃個飯就回來;拿了錢包、手機、Wi-Fi分享器,我就出門了。

往五稜郭公園走去看看,先。
以下的相片,我就不刻意的放大了,手機拍攝的照片效果有限。

這一根,應該就是五稜郭公園的觀景塔。


還沒到五稜郭公園,先是被小丑漢堡的聚集人潮嚇了一跳,看來,我還是先去公園看看再過來。

真的是該罵髒話了,就這麼一次的沒帶單眼相機,便出大包了,整片的滿開櫻花,加上夜間點燈照明,春浪漫的極致表現就是如此吧 !

在回去拿相機與不回去的萬般糾葛下,看了時間是21:30左右,也做出決定 : 不回去。
#反正我的單眼也不能閃光
#壞了
#我也不喜歡開閃光燈的不真實

我盡可能的屏住呼吸、手持平穩不抖動,函館夜櫻我就拍一些代表一下。


更令我驚訝的是,櫻花樹下野餐的人潮之多。







一種深不見底的感覺。









與弘前城夜櫻不同的享受,五稜郭的夜櫻是同歡樂的氛圍。



突然一個眨眼,照明燈很有紀律的接續消去,夜櫻的觀賞就此被迫結束;好在我的決定是對的,要是回去拿相機,再走回來就剛好熄燈,就真的要罵髒話加摔相機了。

小丑漢堡的排隊人潮也跟著減少了,快快入內點餐。

人氣的天下一品,就是你了,點完付錢,心裡還在暗爽的時候,服務人員給了我號碼牌,請我自行找位置坐,並告知 : 餐點會耽誤一些時間,因為客人很多,至少半小時;看 ! 我還以為我賺到了,其實不完全是。


找座位時,發現真的很多人,而且有很多都在等待ING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飲料它..............,10分鐘才來,很誇張;再沒多久,薯條也姍姍來遲,淋了肉汁與乳酪醬的薯條,對於一位肚子咕嚕咕嚕在叫的大叔來說,是很要命的誘惑,我擔心漢堡先生真的如約定時間,半小時才來會回,所以是一根一根地慢慢品嘗。

漢堡到底有沒有遲到或早到,已經不重要了,沒等到睡著就該偷笑。

小丑漢堡在函館相當出名,分店也是超多,至於美味程度,個人是認為很可以,當加上等待時間,我應該就不會考慮了。


意猶未盡的我,在走回到飯店前,繼續往前走去,很順的就走進一間居酒屋了。

只是想喝點酒,吃些東西,放鬆一番;點了生魚片(它會很快就來),一些串燒(它會慢慢才來),還有生啤酒。


結果牛舌串燒太美味,又再點了一串。
應該是牛舌的根部,厚切的塊狀,有醃過,表面是大火強制留下的焦香味,是越嚼越有一股醬油鹹香,與牛味,

小7逛逛,意外的買到了新喜好 : 烤乳酪布蕾,會一塊接一塊的停不下來,當停下來的時候就是吃完的時候了。
#後來發現不好買到

ROUTE INN Hotel函館五稜郭,房價硬是比東橫多了快1倍,但比起還有空房的5星級飯店,是親民一些。

適當大小的書桌。


床是剛好的軟,枕頭1個。

有行李架,就不用窩在地上整理了。

床頭邊就是時鐘、室內燈光開關、還有插頭。

浴室



我可是沒忘了有溫泉這回事,回房沒多久,就先泡湯去了。

來到北海道才有的"黑" SAPPORO BEER。

明天就要正式與函館五稜郭見面了,有點期待與興奮,晚上的夜櫻告訴我,它已經打扮好了,很妖嬌、很美麗的等待我的蒞臨,五稜郭明天見,還有札幌我的最終據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