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這次是自個兒的踏上國之北土,我的函館漫步,故意緩慢、愜意又輕鬆9-3


北海道新幹線的到達北海道的第一站是 : 木古內站,明天因為要前往松前城會再過來,要前往函館,就必須搭至第2站 : 新函館北斗站;其實不管去北海道哪裡,最遠目前也只能到新函館北斗車站(新幹線),然後再轉搭欲前往的列車。


函館2大觀光重點,全烙在列車上了;10年前登上過函館山賞夜景,這一次,五稜郭我勢在必得,絕不被替換掉。

出新幹線列車時,因為是全車的人皆必須下車,所以會是一陣的恐慌潮,日本人當然是不願意讓狀況擴大的,車站裡的廣播不停放送,再加上到處的轉乘標語(中、日、英),更厲害的是還有手持式擴音器中文廣播提醒,果真是一針見血,完全針對會失控的華人,當下我都不知道是備受禮遇,還是..........
#純粹個人心裡想法

往最右邊一直走去,好像大部分的人潮也都是往這方向走,便能看見等待的列車,就直接上車,對於要去函館的我,這點是無須擔心害怕的。

函館車站裡的壁畫。




今晚的入住是 : 東橫INN函館駅前大門店,而且是很勉強的搶到一晚入住;計畫要在函館待上2晚的我,遇到函館飯店大爆滿,為了第2晚的飯店,傷透了腦筋,最後從日本訂房網站訂到了離五稜郭公園較近的飯店,當然價錢也是貴了不少。

JR函館車站


因為知道自己已衰老,所以我又拍了飯店的鑰匙,安心一點。

你知道嗎 ? 雖然我曾經來過函館,但印象只有函館山夜景、溫泉飯店的螃蟹大餐而已,很不甘心的我,決定這下半天要漫遊函館。

函館車站前的銅像,很喜歡日本人的"大心",總會替人銅像或是神像,又或是動物銅像,添加衣物,圍巾是我頭一次遇見的,我都替他們感受到溫暖了。


旅行團所體驗不到的路面電車,搭乘去...........

搭乘方法如同日本公車一樣,由後門上車,領取號碼站別卷,下車時再對照車頭上方號碼以及下方顯示金額,前門投錢下車。

對面是坂本龍馬的紀念館。

神社才有的繪馬,這裡也有,倒是挺特別的。

開始我的函館漫步,首先我是設定往金森紅瓦倉庫前進。

當然是少不了沿街隨手拍;函館因為是與本州連結的交通要點,再加上是幕府末期便與西方有所交流的關係,導致遺留了不少的歷史文物、史跡,這也是函館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原因,我的目標也放在這些史跡上,具我簡單的調查之後,函館山下這一帶是最為精采的一區,就往這出發 : 一個人的函館散策。


只要是觀光勝地,就會有他們的出現,我是都還沒有體驗過。







沒多久的時間,就走到金森紅磚倉庫區了。



要去的地方,日本人都已經做好路標了。

這裡的人潮很多,走進商場是滿滿的人,想找間咖啡店發呆一下,都是個大問題,更別提來至米國有星開頭的連鎖咖啡店。

1859年,函館、長崎、橫濱為日本開啟國際貿易的港口,而金森紅磚倉庫就是當時的第一個營業用的倉庫,隨著時代變遷,昔日海運的繁榮,到現在的觀光景點,金森紅瓦倉庫依舊維持原有的模樣,見證了繁華的起起落落。


沒有任何購物欲望的我,這裡是拍拍照,便繼續地往前走了。




就是它,在門口我就感覺到因擁擠而呼吸的困難了。


小丑漢堡,聽說你在函館知名度很高,入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間分店了,我考慮考慮一下,下次。


買了個炒麵麵包解解嘴饞。


地上也會有指引方向。

一開始的,還不知道自己走到知名景點,對於那麼多人的拍照,有點小好奇。




我還是呆呆的很隨興拍著照。

照片鋪上FB,居然還有朋友跟我說 : 替我向晴子問好;搞不清楚狀況,這是北海道好嘛 ! 晴子的平交道在神奈川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的鎌倉高校站,哥可是有熱血過的。

2014的遊記複習一下吧!

找間咖啡店的渴望,依然沒放棄,只是事與願違,沒開 !

後來...............,頭腦瞬間清醒了;這裡該不會就是要找的 : 八幡坂通,怎麼這麼地突然就到了,那個風靡很多日劇迷的必朝聖景點,就在當下。

聽說,這裡會有名,除了日劇的取景,與很多廣告的拍攝地點外,本身的獨特才是最大的賣點。

兩側有著日式建築與老式洋風建築交錯排列,石坂鋪成的道路,不時的路面電車經過,直入眼簾的俯瞰函館灣,船隻或是軍艦的停泊。


一堆人,就愛往路中央站,然後拍照,真是的。



看唄 ! 這事一直不停上演著。

我心中的夢幻小折 - BROMPTON,我也好想騎著小折在這浪漫國度,隨意穿梭。

這張總算是有捉到感覺了,夠美。

繼續的漫步前進;終於走到很期待的哈利斯特正教會或稱為東正教教堂。

教堂起源於1859年,是俄國領事館內屬的教堂;1861年尼古拉斯神父來到函館,才建立了日本的第一座東正教教堂。
1970年發生火災而燒毀,1916年又再重建。
1983年被列為重要文化財,還有其鐘聲,更是厲害,入選為日本音風景百選。



而我個人則是特別的鍾愛這屋頂造型,好像是俄羅斯教堂的專屬風格。




看我拍了這麼多的角度,應該不難發現我有多愛。



天主教元町教會。

尖塔上的風信雞,是它最好認的記號。

歷經數次的火災後,目前建築於1924年重建,哥德式鐘樓為33米高。

走離一段距離之後,還是繼續在拍東正教堂。



一不小心又拍了很多張。


因為正處於高處,所以眺望函館灣,也是很棒的享受。

聖約翰教會

函館的水溝蓋有五稜郭。

依照原路,又走回到了八幡坂,當然是繼續拍照;想要電車有速度感的經過,結果快門調過頭了,列車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很有速度感,哭哭 。
#這一班電車我等很久了  

這個指標,做得好漂亮。


八幡坂通走到底了,便是函館灣。

一度還在考慮的函館山夜景,最後是放棄了,10年前震撼過了。



北海道第一步之碑,是紀念開墾北海道100年,所建造的熊與錨的紀念碑。
#熊是很抽象的那塊白巨石



灑下些微的夕陽光,函館港又多了浪漫的氣氛。


金森紅磚倉庫也變色了。

再走回來的星咖啡,居然是空空無人,剛好的腳酸、口渴,它就是最好的時機與地點了,二樓還可以看到打燈後的金森紅磚倉庫。

二樓的空間是很舒服的,但要是客滿再加吵雜,我情願不進來。





就不搭乘路面電車回函館車站了,徐徐涼風下,我選擇慢慢地走路。

函館名產 : 烏賊,所以它出現在水溝蓋上。

有上顏色的五稜郭水溝蓋。

想不到我的方向感,在這依舊敏銳;沒多久便走到了JR函館車站。

函館車站前的裝置藝術品。


會再刻意前來函館車站,是要確認寄放行李櫃事宜,明天百般不願意的必須換飯店,擔心回到函館會很晚,又不想拉著行李走來走去的,才出此計謀。


車站對街上,招牌五顏六色的打著燈在向我招手了,趕緊來去找一間填飽肚子再說。

就來碗函館拉麵吧。

是投錢買票點餐的,厲害的是,有中文介面,結果我也不知道怎麼搞得,點了叉燒味噌拉麵、1碗白飯、還有小份煎餃,是有這麼餓嗎 ?

味噌拉麵是我很喜愛的濃郁湯頭卻又不死鹹的,好在麵條沒有很多,不然那碗飯該怎麼辦。

吃過很多拉麵店的煎餃,就你最好吃了,皮薄又煎的"赤赤"焦香,不枉費多點了你。

雖然今天很早起,有了繽紛美麗的弘前城開啟,浅虫溫泉的療癒,爆滿的鮪魚丼補充元氣,再加上悠閒國度函館散策,精神還是很好,索性就再多逛逛。



對街的菊水小路,我待會改走對面,再瞧瞧囉。
#結果沒有什麼




過馬路時的快拍一張,是函館夜晚街景,不可多得的 - 日常。

在飯店,確認明天行程、車班,最後手機拍下電腦螢幕畫面下來,光是看,我就快暈了,明天又將是一場夭壽的硬戰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