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前進南紀州白浜,名勝三段壁的爬坡4公里,讓我徹底陣亡2-1



6點的鬧鐘我就醒了,梳洗完畢便帶著小布出門了;今早的目的,就逛逛附近的太田城跡,又或是再加大些範圍,就這樣,因為今晚要下塌在"三重縣松阪市",約300公里的距離呢 !


雖然是夏季,但清晨的和歌山騎車還是會有些微涼意,往好的方面講,就是不會流汗,還很舒服,尤其是空氣,超清新的。

很徹底的城跡,就剩下一塊牌子,寫著 : 太田城跡,沒了,哈哈哈 ! 我都傻了,也沒關係啦,就再騎著小布到處晃晃,當作是晨間運動。


當初的太田城由太田氏建於戰國時期初期;本能寺之變後,豐臣秀吉反攻紀州,並廢了太田城;現今的來迎寺,便是當初太田城本丸的位置附近。



JR和歌山駅東口的紀念碑;於這裡,也是我小歇息,喝瓶明治鮮奶的地方,夏日清晨的日本,好舒服。

快速地整理、包裝完行李們(因為有點多,所以我加了一個"們"字),就拖拉著下樓退房兼吃早餐,當時為 : 07:30。

昨晚的車站附近閒晃,我發現了省力進車站方式;首先搭車站東西口地下通道的電梯下通道,拉著行李到另一端,搭電梯上樓,便是JR和歌山駅大廳了,我可是輕鬆了不少。

車站的風鈴,丁丁丁的響,聽了蠻舒服的,似乎是帶著涼意的響著,還起了想買的念頭,卻始終都沒看到在販賣。

時間的允許下,我都會提早到月台等車,也可以順便的拍拍各式不同電車。

看這眾多、繁雜的鐵枝軌,此站也是有著舉足輕重狠角色的地位,雖然它沒有新幹線經過。



這應該是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,就是搭去貴志駅找貓咪站長、貓咪車站的列車。

日本搭電車,請記得上看、下看的,有些乘車資訊會在月台地上,免得搭錯了。

是它嗎 ? 紀勢本線的超級明星"胖達PANDA"列車嗎 ? (內心莫名地開始興奮.......)

但是它是停在對面A !

廣播列車進站了,是一台綠色車頭的列車,怎麼連個"海豚列車"都沒個影,小失望。

第一次買到如此"大"瓶的黑咖啡,很適合長時間搭車的我。 

不帶個喔咪呀給在車上,將近80分鐘的車程,下車後,我可是痛罵自己的。


日式的微微酥脆餅皮,內餡是濃郁的柚子香,是夭壽甜的銘果,好險我有黑咖啡可以平衡一下,不然就甜死我了。


列車的內裝。


其實,要從和歌山到松阪,也有快速的路線,根本無需環繞南紀州半島,但我就是想享受列車貼著海岸線急駛的快感,一種無可救藥的病因。

另一邊是不時的茶園或山景,這段列車旅行,不音樂、不3C,只准拍照與放空、喝咖啡、吃銘果,絕對堅持。


突然的日式城郭出現,單眼快拍還是帶點模糊,為了想了解一下這城郭的資訊,回台後,花費了少說40分鐘在Google Map上,沿著紀勢本線上,不時放大又縮小的,再比對拍照時間、各站到站時間,交叉推測地點,終於讓我找到了;很慶幸我的堅持尋找,它是Yuasa Castle和歌山湯淺城,並且是一間日 - 式 - 城 - 堡 - 溫 - 泉 - 飯 - 店。

天啊 ! 我遇到寶了,容我訊息就給這麼多,我要將它收進口袋先,噓................. !


又回到海岸沿線,就一直的海洋、山景交替,這一段鐵軌之旅,完全沒辜負我的執意任性搭乘。

白浜駅,是我這約300公里火車旅行,安排的其一下車點;後來成了唯一,轉車不算,哈哈哈。

我的行李大又笨重,所以很刻意地慢慢下車,又刻意的不馬上出車站,留在月台,等著眾多的旅客一一的離開月台、出車站。

當然也不是傻傻地待著,拍照是一定要的。


結果,我搭的便是海豚列車,走到車尾就看的到海豚車頭本尊了。

沒錯吧,很多人的,很多的家庭組合,都於白浜下車。

很不湊巧的,白浜在日本人眼裡,就是出了名的夏日度假勝地,有沙灘、海水浴場、水族館、熊貓動物園、海鮮市場、名勝、高爾夫球場等,還真是熱鬧。(我前一晚才決定要停一下白浜,就為了海鮮市場而已)


還有、還有,白浜駅本身也非常好拍,隨便一個角落都很有感覺,所以還沒出車站,我就卡住了一些時間。




這窗戶,說真的是有一點好笑。


企鵝寶寶你受傷了嗎 ? 怎麼還裹著紗布ㄚ ?

有沒有看到白浜地區,林林總總的項目,多的很。

廁所的免治馬桶,還可以直射或散彈式,忘記給它玩玩看。

白浜車站門口的貓熊。

車站組裝小布,將所有家當塞進寄物櫃裡,衣服就已經濕了一半,不過魚市場還是得去;車站外的大地圖確認前進方向,直接騎了就走。

 很快的就到市場附近,告示牌的指引告訴我,剩300公尺,另一個對面的告示牌,又告訴我 : 名勝 -三段壁,4公里;手錶指針提醒著我,時間還有一些,於是乎"熱血滾沸"了,跨上小布,一個左轉彎開始衝 ! 衝 ! 衝 !

時間經過10幾分鐘,很努力+很飆汗的征服兩段陡斜坡,停在一台販賣機前,這時就很高興日本到處都有販賣機,整罐礦泉水的猛飲而光,拍了張到此一遊照,我改以手牽小布的方式緩前進,汗水還是繼續飆,繼續滾沸著熱血。

時而奔馳、時而牽引 ,好吧我承認,後來是牽車多於騎車,但我保證,唯一的一個小下坡,是全程騎車的。

再轉個彎,這美景嚇到我了,嚇到都忘了飆汗。


賞景與休息,也手機定位查查離三段壁的距離,手機顯示不超過一指寬,那就繼續快瘋了、快崩潰的熱血吧。

各位觀眾,我終於到"三段壁"了;這裡有三段壁的天然景觀可欣賞,還有三段壁洞窟,就隱藏於段壁之下,礙於小布無處可綁鎖,加上熱到爆,只好犧牲不去洞窟了。


三段壁,顧名思義就是有3段式的絕壁,個個高達5、60公尺在不到2公里的海岸線上。


會有一個觀景暸望台,可以很清楚的欣賞到三段壁;看著壯闊海景、海水的波滔衝撞與雄偉峭壁,暑氣似乎有那麼的沖淡一些,之前的陡坡考驗,就算了。


中間的絕壁就在暸望台下方,也就無法很側面的拍出段壁絕景。

完成任務之後,躲到紀念品館吹冷氣降暑氣,不然真的會瘋掉,卻還可以買到橘子,真是意外。

再來,必須投降了,暫時無法再騎下去,4公里有3公里的斜坡,已經很徹底的將我擊敗,決定改搭巴士去海鮮市場;在日本搭巴士,我已經很熟練了,還知道有換幣機可使用,小布則是托主人偷懶的福,也一起上車吹吹冷氣。
(沒帶到防塵袋,很不好意思的將小布塞進座位中,以免弄傷他人)

車子經過白浜海水浴場,是非常的熱鬧。

景點圖片-圓月島,曾有過再考慮的範圍裡。

很快的,我都還來不及打瞌睡,就到魚市場了;將小布鎖在機車停車區,趕快覓食去。

一進來是琳琅滿目的商品區。

乾貨、冷凍海鮮都有。



中間的圓柱水族箱,超霸氣的。

一旁還是喔咪呀給區,餐廳呢 ?


走過商品區,結果...............
打哪兒來的人潮,不是這般的誇張吧 ! 今天不是星期三嗎 ! 是全日本休假的人都來到這了嗎 ?

好險一旁角落的餐廳裡,我瞄到有空位,趁虛而入,搶得一張桌子,真是好險,餐廳馬上就開始排隊了。

炎熱的天氣,茶泡飯是不錯選擇,又是昨天苦尋不到的鯛魚,一就坐,我就直指著它馬上點餐。

揉一揉眼睛,確定沒看錯,它是一桶高度將近到屋頂的梅酒釀酒桶,光是裡頭的梅子,差不多就一個人的高度,嚇死人的誇張,怎麼可以不來一杯呢 ? 是吧。

等待的同時,查了一下列車時間,也宣告放棄之後的行程(新宮駅停留),直接前進三重縣松阪市;沒錯,還需要將近4小時的誇張車程,220的公里路。

梅酒、前菜先送來;厚 ! 這梅酒真是夠味的爽快。

炙燒醃漬真鯛茶泡飯;送餐前來的服務人員,還提醒要將熱茶淋於鯛魚飯上。

在澆淋的同時,茶香會跟著飄散出來;茶香碰到炙燒過的醃漬真鯛,完全消失無蹤,只剩炙燒的焦香、醃漬的醬油鹹、真鯛的緊實Q彈、紫蘇碎的草味,還有海苔的尾韻,輪流呈現,最邊邊的芥末,天氣熱就不加你了;日本的茶泡飯初體驗,痛快。


有幾攤的手拿零食攤,去看看排隊人潮如何;還是在排隊,我就放棄了。 


在這裡,帶了幾樣的零食,包括了橘子大福。


往市場的右邊去看看,是完全的生鮮區。



也有現場切割的魚鮮。


這裡也可以買生海鮮,去一旁的代客料理餐廳享用。




很豐富的市場,也有切割好販售的生魚片。


日本是不流行試吃嗎 ? 怎麼都沒人,在台灣搶翻了說。

也有一小區的生鮮蔬果,我已橘子入袋,就不多作考慮了。



就連鯨魚肉都有,厲害 !

無疑的,這一定是當地的觀光巴士。

離開白浜魚市場,直奔白浜駅處理、整理我的行李們,將小布再收進行李箱去,在冷氣房裡等待列車前來。

第一次移動旅途中的景點(需寄放行李,換騎小布遊玩的行程),很徹底的將我擊敗,到疲憊不堪,看來我必須仔細思考一下,再來的行程安排,可別把自己操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