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下午騎小布遊名古屋城,晚上搭電車到意外熱鬧的靜岡浜松市6-2




從JR岐阜駅至名古屋駅的電車,因為20分鐘的車程,就拉著我的行李們固守門口。
PS : 部落文最底那段密密麻麻的文字,是在電車上與日本婆婆的聊天回憶。

............相互道別並說聲Take Care後,我忙著大箱小包的移動,一轉眼婆婆就無蹤影了。

名古屋車站也不是開玩笑的大。


我知道還有高島屋百貨公司、巴士轉運站在裡面,其他就沒空理解,下次要再來再說。

沒有因為與婆婆的一直聊天,而忘了重要的事,一出車站我就去更換富士山、靜岡PASS卷,但後來的置物櫃,差點讓我崩潰,分布3個地方的置物櫃全都客滿,原以為高島屋的寄物櫃台尚有空間,快快整理出小布,趕過去時卻又變成暫停受理,都傻了,也不打算收起小布,就在兩個置物櫃徘迴觀看,也做了最壞打算,再等一下下就走人;好在就有一個最大置物櫃取出,解決了我的難處。



被置物櫃搞到頭昏,騎錯了路,騎到一條一直偏左而去的馬路,卻還不知道,真可悲。


騎錯路就算了,還烈日高高掛,就想找間餐館吃飯、休息也沒看到,更氣的是連便利商店都沒有,只好依著手機定位,邊往名古屋城前進;最後是去了名古屋城附近的麥當勞休息,以及沒機會在列車上享受的野菜甜甜圈。

門票500円,開放時間 : 09:00 ~ 16:30
休園日 : 12月29日 ~ 31日、1月1日



西南角望樓,是雙層屋頂及內部三層結構的城樓;2010年進行解體整修,2014年完工。

名古屋天守

關原會戰後,德川家康決定將在1609年建造,用來防禦豐臣軍的名古屋城,從清須搬移至現址,建造新的名古屋城;1610年開始建城,1612年大致完工,由德川家康的九男 -義直入城居住;1930年首次以城郭建築被指定為國寶,1945年遭到空襲被燒毀,後來在市民強烈要求下,1959年重建了象徵名古屋的天守;現為國家重要文化財。

名古屋城樓層介紹(翻拍名古屋城導覽DM)。



名古屋城之所以有名,因為它是集戰國時期的建築大師合力建造;有弧度的石垣是建築石垣專家 -清正的力作,他還有另一完美佳作 -熊本城,一樣有著加密技的優美弧度。

有七層樓高的名古屋城,是巨大壯觀的,在我看來,與大阪城非常相似。

天守屋頂的金鯱,右為雌性,左為雄性,黃金重量(18K)約為44公斤上下。
金鯱是想像中的生物,相傳由於能喚水,因而被視為防火的符咒;當初建城時的金鯱,是用來彰顯德川家的權勢與財力之物。

(翻拍名古屋城導覽DM)


將近貼壁的俯視圖,是我一貫拍日式城郭的風格。



本丸御殿,為藩主的住居及政廳,由德川家康於1615年興建完成;與天守一樣的命運,被指定為國寶,又一起被空襲轟炸、燒毀。
2009年開始進行修復,2013年5月玄關、表書院對外開放,2016年再開放對面所、下御膳所,預計在2018年全面對外開放。

東南角望樓,規模與西南角望樓相同。


清正石像,那個無人能比美的優美弧度石垣,就是清正的傑作,更令人敬佩的是,歷經400年後,屹立不搖才是真本事。

我把七層樓高的天守,與兩層樓的西南望樓,拍成一樣等高了。
#好像也沒有很厲害

接近關園的時間,還是有不少民眾在參觀著。


在正門入口處一旁,會有天守上的金鯱在平地上展出。


當天在二丸廣場有音樂會熱鬧著;還有角色扮演的人物出沒,供民眾合影。



看這亮度,就知道烈日的強度。

今晚的住宿在靜岡縣浜松市,距離在100多公里遠,所以我必須趕、趕、趕。

停紅燈時,加減拍拍。

名古屋塔是驚鴻一撇的突然出現,抱歉了,下次再來找你。


處理好了所有的事,在月台上看著烏龍麵亭,又對著電車時刻表,再對下一班車時間,決定入內一吃。

語言不通沒關係,就點這。

一開始店家不給我點這,直說這不是啤酒,然後又不知道該怎麼向我介紹產品,我都說"大丈夫",才願意給我。

Hoppy也算是有酒精的飲料,是一種專門為酒與酒調和,而發明的飲料,通常用於加入度數較高的酒裡;因為口感類似啤酒,糖份較少,所以熱量也較低,我這外國人不認識是正常的。

是炸天婦羅烏龍冷麵;我有聽到微波爐的嗶嗶聲,難怪炸天婦羅偏軟,沒了酥脆。

列車正行經浜名湖,一處也想去看看的地方,但時間好像擠不出來。

手機的夕陽,終究還是差了點,不過剛剛的夕照浜名湖,還真有點浪漫到。

一出浜松駅,都是大河劇直虎的相關海報,可見這齣戲劇的熱門。


車站裡的煎餃子店看起來好像很不錯,暫時列入備選;先去東橫INN浜松駅北口店辦理CHECK IN,應該是連住2晚的緣故,所以是較大的房型。

就決定是煎餃子了,但在吃之前,先去B1超市買買水果。

光是看客人很多,就有一半的好吃了;怎麼浜松的名物,也是餃子 ?!

沒看錯吧 ! 有12顆煎餃 + 一份冷麵 + 一碗白飯的套餐,990円+稅之後是 : 1069円,份量很誇張、價錢也很誇張,就點了、拚了。

餐點送來時,還真的與照片一模模一樣樣。

煎餃子的中間是豆芽菜。


冷麵的沾醬應該說是中式的,有蔥、薑、麻油,但又感覺是日式的,應該是柴魚醬油與烤芝麻的緣故吧 !

我以吃麵為主,佐配煎餃子,最後再白飯配餃子,居然也是被我吃完了,超飽足的,有機會再來,還是要如此的過份道地吃法。

吃飽喝足又買好水果了,這時候是樂的輕輕鬆鬆,不急著回飯店,到處走走去。

南口出口,就是一棟家電買場。

亮燈的建築是新浜松駅,屬於遠洲鐵道線。

一旁的小路,厲害了,超多的店家一間接一間,型態更是一間換一間的,但還是以居酒屋、餃子店居多。

也有洋式酒吧,這東西過份地吸引人,但我一人是比較不會被吸進去

這1、2年,居酒屋吹起個室風,很多地方都曾遇過,感覺還不錯,至少不會亂成一整團。


浜松的夜晚怎麼是如此豐富、精彩,洋人會很多嗎 ? 不然西式酒吧比例大於很多地方。





這是爐端燒的餐廳,這裡真的種類很豐富。



又在便利商店尋獲藍色YEBISU BEER,開喝卻是隔天的事了。

本日水果 : 福島縣產黃金蜜桃/598円/2pcs;這兩顆比較熟透,所以是水蜜桃的軟口感與淡淡風味,還有一咬滴不停的甜汁,又加有一股較為濃郁的杏桃香氣,夭壽的厲害。

還有推車上的揀便宜貨品 : 落粒的巨峰葡萄/150円/1pax,約20顆,真是撿到便宜,超便宜,而且沒一顆是壞的,無籽又甜不澀。

今天2次的寄物櫃換小布,再加上在烈日的名古屋騎錯路,很折騰到,累垮了,衣服的清洗就不理它,備換的還有,洗完澡吃個水果就不行了,好在明天的蒸汽火車是預定好時間的,我再提前到金谷駅便可以了,早上先去個浜松城,調好手機鬧鐘睡覺。


很落落長文字的電車小插曲 : 
突然後方的日本婆婆叫了我,馬上講了一連串日文,很快速的,就聽懂兩個外來語 -microwave、smart phone,趕緊用英文告訴婆婆我聽不懂日文,婆婆立刻切換英文說 : 我生病了,不能靠近使用中的微波爐與智慧手機,如果你有手機,可以麻煩你先將手機關機嗎 ? 立即拿出手機關機,接著,婆婆開始用英文與我聊天;從哪裡來啊 ? 來日本幾天 ?  再來去哪.......,我回了婆婆的話,簡單介紹我的行程,還被她糾正名古屋的日文念法,也告訴她行李箱裡有一台腳踏車呢,以及告訴她今年春天,從東京玩到北海道,可惜的是手機關機,不能分享照片,越聊越是起勁,還請我去她旁邊坐,繼續聊,她很羨慕我的9天旅遊,也告訴我目前休息沒工作,別擔心 ! 廚師是專業技能,不用怕找不到工作,更說到她曾經來台灣玩過,對於台灣菜是喜歡的,但有些風味不夠濃郁,怕她誤會趕緊告訴她,我之前是在國際飯店待了20年是學做法國菜的,她更是哇哇哇了幾聲,然後說他以前也去過法國,突然說起了,她非常喜歡的一道菜 : CousCous(字面解釋非常多種,是一種小麥粉製成的小顆麥粒,最常聽到的翻譯是北非小米;也是一道法國知名鄉村菜的簡稱),我向她說明了菜色的內容與搭配,也告訴她,其實它是摩洛哥菜,必須搭配一種摩洛哥辣椒醬Harissa sauce才夠味,婆婆聽得津津有味,最後我還拿出包包中的水蜜桃要請她吃,當然是被拒絕,我也順便的稟報一路上吃過的水果,最令她訝異的是,麝香葡萄在台灣居然是天價;聊不停的,一下子就到名古屋駅了,相互道別並說聲Take Care後,我忙著大箱小包的移動,一轉眼婆婆就無蹤影了 ---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意外經歷,更是不同的旅途回憶,所以也要精采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