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淺草Dormy inn 頂樓泡足湯賞天空樹,小布帶我去月島吃文字燒,這一晚很東京8-2



風塵僕僕的從靜岡熱海搭車到浅草駅,這裡就不需要手機的定位了,離開車站後,我的本能就很清楚飯店在哪個方向了。

辦理完CHECK IN,飯店人員會要求先行挑選明日早餐,有西式與和式供選擇;我哈日的,當然選深川煮。

老規矩,手機拍下房號鑰匙,還是會怕忘記。

很可惜的,居然不是面向天空樹的房間。

一進門左邊是個洗手台,我倒是認為像廚房流理台水槽。

下方是小冰箱(已經開啟電源)。

很日式飯店的浴室。

這個吊衣架雖然有突兀,但卻很實際,對於需要曬衣物的旅客。

還算是空間大的房型。

喜歡這寬敞的書桌,更讓我方便整理。


Dormy inn的床,一直都是我所喜愛的,好躺好睡。


桌上放晴空塔投影燈要幹嘛,給我面向晴空塔的房間,不是更好嗎。

飯店附的淺草觀光地圖,很快速地看了一回,居然沒有吸引到我的新發現,是來過太多回的緣故嗎 ?

快速換上飯店提供的居家服,帶著我將近全部的衣物,上樓頂洗衣去;不只一次的介紹過,Dormy inn飯店皆會提供洗衣機、洗滌劑使用,而我可是每次都會用到這房客該有的權益。


洗衣服的同時,一旁必定會有的販賣機,買了瓶咖啡,我要去賞晴空塔兼泡足湯。

淺草Dormy inn的溫泉大浴湯是採男、女分流使用的方式,請注意飯店的公佈。


要是下雨,請記得撐把傘。

是露天的足湯。

放入檜木的木塊,增添溫泉的風味。




也是增添我遊玩的童心。


這是泡足湯時,看出去的視野。

調整一下,這是站著的視野。

雖然是足湯,但也沒有馬虎,簡單造景也是有的。

如此悠閒與愜意的足湯,來張加了咖啡的自拍照;一直是我包場,真是過份的享受。

當然也是可以拍到乾淨無遮擋的晴空塔,將手機伸出防護網即可,不過可要拿好,但我不確認更大隻的手機是否伸得出去,我是I Phone 5s。




烘衣機是100円30分鐘。

一旁處,還有不同功能的枕頭供房客自行拿取。

但這,誇張了,一個都不剩。

也會有漫畫,這好像是每間Dormy inn 都會有的。

繼續足湯;有網子與朦朧美的晴空塔,又是另一種我個人才想的到的意境。


即將進入夜晚,夕陽已離去的晴空塔。


於是無所事事的洗衣兼泡足湯、拍照,也消磨了約40分鐘的優閒時光。

該是外出覓食了;以前來東京的必吃美食 ---月島文字燒,已經被我忽略2年多了,小布趕緊陪我出發去月島。

又變成了拍拍晴空塔、淺草先,再出發。



先走吾妻橋過隅田川,右轉沿著河邊騎,再接上清澄通,就可以開始一路狂飆,便會抵達月島。

等待紅燈的空檔,還是可以拍照的,就與地上的自転車圖案合拍。

即將抵達月島前的相生鐵橋;小布慢騎,手機快拍,這是我新練的技法,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,叔叔也正在學習中。


很久沒來了(不是東京,是月島),左側店家正在全面整修,僅剩右方商家營業著,也是零星的熱絡,一樣是日本人居多,少許的觀光客。

商店街的中段,記得有間超市,來去買水果先,今天是期待很久的岡山水蜜桃,與山形縣產的小葡萄。

該來去吃文字燒了,沒有特定的喜歡店家,以前慣例都是挑選生意好的店家。


明太子、年糕、乳酪這是我吃不膩的口味。

外國人的好處是,店家通常會協助製作。

完成後的文字燒;與大阪燒、廣島燒是大大的不同,外觀、口感、風味都是獨一,無可取代的。

做好的文字燒就直接在鐵板上,使用小鏟子食用是文字燒的傳統,也建議來杯啤酒的佐配,是無比的一大享受與絕對痛快。

有點刻意不提文字燒口感,歡迎親自體驗。

怎麼騎來,就原路反方向再騎回去;拍小布與晴空塔是一定要有的計畫,出門騎車開始便一路邊尋覓好角度與地點;過吾妻橋後的角度最適當,至於地點我是回程在找尋。
分隔島上的向日葵,成了最佳搭配,但就苦了我,又是一次將近趴地的拍攝,不過是值得的,在我確認過成品後。

不急著回飯店,選擇住淺草,無非的就是我想夜騎浅草,這事我以前做過(走路),所以小布的東京夜騎,我就選淺草。

雷門還在整修中。

浅草文化觀光中心

觀光人潮退去後的浅草,真的很適合夜騎,連隨便一個巷弄的夜拍,也都很有不錯的意境,背景再出現個晴空塔,近乎完美。


偏晚一點的雷門大燈籠,是被觀光客拋棄後的孤兒,只剩我在拍照。

五重塔與小布,我就自認沒有拍得很好了。

發現浅草的某角落,感覺像似台灣的海產攤一樣熱鬧、酒氣沖天。



同樣被觀光客遺棄的浅草街道。


浅草地區打烊後的店家,拉下鐵門後,是欣賞華麗鐵捲門的嘉年會。

容許我的舊照重現 : 

















浅草 DORMY INN EXPRESS HOTEL 



岡山產黃金桃,是這趟旅行以來最期待也是最貴的,同樣也是最好吃的;水蜜桃該有的細緻果肉與桃香,它是更豐富的。

黃色的果肉,多了些微的酸度,是類似芒果的酸,讓甜度極高的水蜜桃不至於膩口。

很小顆的葡萄,它叫做 : 香檳葡萄;有多小,插頭的擺放就是大小比例的代表。

小顆軟嫩是它的第一手感,吃起來有巨峰葡萄風味,是偏淡的,不過也是甜得嚇人,還有一點是,會吃得很辛苦,一次塞個10幾20顆,咬不停,又要吐皮,是吃過最累口的葡萄。

晚上是男人的專屬泡湯時間,露天大浴湯還可以遙望夜晚晴空塔,泡湯賞晴空塔還挺療癒的。

後來發現房間的主燈,居然還可以遙控開關。

最後的一晚,無須查詢任何列車時間,只要再次確認,並牢記明天飛機時間即可;早上先去清澄白河,再轉往日本橋、人形町,然後回浅草,去機場前,可以待在東京車站,方便我與行李們的適合場所,就這樣.................睡覺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