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漫無目標的閒逛,在秋天的小布施町,還有吃不停的秋栗子



一大早就直接殺往東京車站,因為購買的JR東京廣域3日卷,只能用到長野的佐久平駅,所以得乖乖去補差額,順便劃座位到長野駅。

1小時50分的新幹線車程,很舒適的時間飛快,就已經在長野縣了,剛剛的輕井澤很秋天,我錯過了,現在是霧茫茫迷惘的長野。

謝謝月台上的麵店提醒,信州的蕎麥麵也是知名的,我記得了。

首先,要去以盛產栗子聞名的文青散步地區 -小布施町; 往善光寺口,轉搭長野電鐵線,在右邊 。

出長野車站善光寺口大門,右手邊就是長野電鐵線入口,必須搭電扶梯下樓。

購票月台,對照自己要去的站名與票價,再投錢購票。長野 - 小布施670円。

是人工的檢驗票口。

列車時間表。


長野電鐵電車。


長野電鐵的營運路線圖,是觀光景點的,站名下方就會有照片,有看到最左邊的嗎 ? 是鼎鼎大名的雪猿,就是會在雪中泡溫泉的猴子,現在是秋天我去個屁ㄚ,所以下次再說吧。

少了東京地鐵的明亮、新潮,是溫馨型的車廂。

過幾站後的沿途景致,切換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水果園。

有蘋果樹

有柿子

有葡萄園

最後還有栗子樹,在接近抵達小布施前。

小布施駅

也沒特定的要去哪,就隨緣、隨興的走走逛逛。

小布施駅前,已經散發著秋意。

其實像這種的觀光地圖,在小布施挺常見的。


包括了各種的指引。

撐著傘,走離車站,就發現了栗子園。

掉了滿地的栗子殼。



下雨、陰暗的天氣,這還真難拍。

繼續漫無目標的前進。


不要以為下著雨,就沒人潮,三不五時或一個轉角,都有人冒雨前來。


胡亂走的,走到了金刀比羅社。




小布施的地標指引很多,但花花草草更多。

如果不下雨,真的很適合散步,既沒高樓大廈,也沒紛擾車潮,一個人也可以輕鬆愉快。

中島千波館,不知道正展覽什麼,好幾台車陸續開進。




雖然秋的表現不盡繽紛,但在10月底的這時候,比起在東京好多了,也才選擇了往長野跑。



一間的小咖啡廳休息片刻,很可惜的栗子飯糰賣完了。

炸栗子饅頭110円。

因為是炸過的,表面是酥脆,內餡是濃郁的栗子泥,不會很甜,是小小一顆的不過癮。

 沒了栗子飯糰,改買以栗子為主角的知名甜點
: Mont Blanc蒙布朗。

栗子泥是好吃,但中間不是都要放一顆甘味栗子嗎 ? 在哪裡 ?

你們在等待楓紅嗎 ? 依我看,要再好多天喔 !

看來我是來到最熱鬧的區域,人潮也多了。






商店也多了。








這怎麼受得了,當然要入內採買一番。

遺憾又產生了,看到一堆人在等候,心都冷了,栗強飯算你厲害,給我等著;帶了一個栗果子與一個栗子銅鑼燒。

停車場一旁的獨角仙裝置藝術品。

結果隱身在停車場的一株楓樹,最為繽紛美。

有欣賞到紅到發亮的楓葉,這一趟我就覺得值得了。



在日本還能欣賞到詩詞的表現,真是好詩、好濕(我又濕了半褲管)。


又見紅色掃帚草,兩顆。

一個街角的透明玻璃,我又駐停了。


看起來都很討喜,就買個福栗燒320円(完全忘了背包裡還有栗子小零食),金害 !!!


可愛 ! 很栗子的福栗燒。

內餡真的包含著一顆甘味栗子與白豆沙泥。

是該往車站了,還有一個地方想去走走。


小布施駅前

車站裡擺放的栗子,完全的一目了然。

車站月台上的展示品;藤平第二發電所的水車與液壓鐵管。

200系列電車展示品。

跨越鐵道才到達1、2月台,所以要遵守規則及注意安全



等待列車的前來
等待前往國寶善光寺
等待的是一個期待的實現
小布施很喜歡,雖然雨下不停
那就晴天的時候,再來一次吧 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