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

就當是為了一碗完美的輪島河豚丼而去,寒冷、下雨的輪島讓它轉化成遺憾吧 !




 把將近4小時的交通旅程,留到下一話先,將那一天最能撫慰我受冷風、雨淋的完美丼飯,先再回味一遍。

點了一碗看起來很正點的輪島河豚丼,與朝市乾物。


等待的同時,看到店家牆上掛的,讓我對能登丼更是期待了(請原諒手機遠拍的效果不佳)。


所謂的賞心悅目餐點,就是如此吧 !

朝市乾物有 : 螢烏賊、甜蝦、扇貝;完整100%的全乾燥,需多咀嚼的對抗,方能應付,尤其是瑩烏賊,扇貝則是最輕鬆對付的,比常吃的干貝糖再硬一些,甜蝦是有危險的,要小心,經過乾燥後,蝦殼變的脆硬,蝦頭的尖刺我是小心翼翼應付,說句食用心得 : 蝦爆了。

看到了嗎 ? 河豚刺身是厚切的,咬起來是Q脆彈牙,嘴裡"考考"不停歇;碗上那橘橘的東西是辣蘿蔔泥(其實不怎麼會辣),需夾到小碟子裡與店家提供的醬油、蔥綠一起拌勻,是河豚生魚片的標準沾醬;另一值得提到的,便是底下的白飯了,吃過非常多、非常多次的海鮮丼飯(生食),有是白飯的、撒味島香鬆的、冷醋飯的(微微的醋味)、溫醋飯的,這一碗是最夠酸味的醋飯,等同握壽司的醋飯,粒粒分明的好食,吃到我都忘記拍張照了。

河豚白子,說真的,是我的頭一次接觸,剛開始還真有點怕怕的,先是夾了一小口試試,夭壽喔 ! 根本就不用咬,一個抿嘴即化開了,擔心的內臟腥味根本沒有,鮮味不提,還多了個淡甜味奶香,入喉後是鮮甘味的回韻,稱它極品當之無愧ㄚ。

吃白子的同時,腦中立即連結到電影送行者裡的烤魚白子的片段,影片中社長形容的"好吃到傷腦筋",真的是最恰當的形容,因為我正感同身受ing。




話題切換到出發;這是我從金澤搭電車出發到輪島的過程,因為我有北陸PASS可以搭到和倉溫泉駅。

JR七尾線電車


兩節的車廂,還分了紅、藍兩色,是故意的嗎 ?


是陰雨綿綿的氣候,小布就放它一天假,留在飯店休息(溫馨提醒,要是擔心留在飯店的物品安危,那就拍張照備用,別忘了要與房間相關物品一起合照到)。

剛啟程不久的風景,還是淡淡的陰暗天而已。

列車於鄉間田野邊行駛。


七尾站與無敵鐵金剛列車擦肩而過。


七尾駅轉搭能登鐵道電車至穴水駅。


列車再來會沿著七尾西海行駛;到目前,還算是愜意的電車旅行。



穴水駅抵達,出車站右手邊便是前往輪島的巴士站牌,時間還沒到,剛好可以逛逛車站,也因為剛好下起大雨..............。

車站內一定會有的觀光地圖。

很重要的回程巴士時間表。

搭巴士到輪島站,再撐傘走路到輪島朝市,約900公尺的路途;果然沒錯,下雨又颳風的,朝市它"很乾淨"。



撐著傘還採集到2個人孔蓋,其一還是彩色的,另一則是輪島朝市的圖案。


因為就在海邊,冷風很沒客氣的一直灌進來。



好可憐之我的輪島朝市之旅。

永井豪紀念館;雖然是我小時候的崇拜英雄,但現況是溼答答的下半身,我放棄。



連騎樓都沒有很多,這時候就會想起現代化的日本商店街的美好。

在找到足湯前,我的折疊傘終究被冷風吹到開花、再開花、又再開花,到傘架斷裂而無法使用,最終只剩GORE TEX外套保護的我,只好衝衝躲躲的,才來到了湯樂里足湯的對面躲雨;後來也放棄了,完全沒興致。

到輪島駅,立即啟用Plan B,從輪島駅搭高速巴士回金澤駅,原因 : 1無須換車,一班車抵達;2一定會有座位、且舒適好坐;3有暖氣,可以順便烘乾衣物。

下整天的雨,怎麼積雪還可以存在,真好奇 ???

很慶幸住的是DORMY INN,這時候最適合回飯店泡個熱呼呼的溫泉了,還可以兼在一旁的洗衣房免費洗衣、褲,真好;順道提一下新買的踢不爛黃靴,有夠威的,襪子都沒怎麼濕到,不枉費花這筆錢,要不然濕冷的襪子會讓我非常不爽。

休息後,為了抹去不愉快的輪島糟糕旅行,只好以大量的進食來洩恨;上次吃過,極好印象的金澤和牛漢堡專賣店,就你了,也夠近的了,在對面商場裡。


排在第一個項目,下方的解說是 : 說明不要的人氣No.1;光這句狂語,就直接點選。

標榜是和牛漢堡排專賣,但是不吃牛的,還是可以有別種選擇。

加了一份高麗菜沙拉;是生的高麗菜葉,是青翠鮮甜的好吃阿。

厚實一坨的和牛漢堡排,鋪上巧達乳酪,再淋上店家自製的"多蜜醬",以及一旁的洋芋泥,看得我口水直吞。

因為是定食式,還附白飯、小菜、味噌湯。

多蜜醬 : 應該是指法文的Demi-glace,翻成中文就是法式褐色醬汁,是法國料理很重要的基本醬汁,就所我學的正確作法是做工繁雜、食材多樣,不便在此講述了。

刻意的半面秀,肉汁流到不要不要的,不乾澀才是最厲害的要命好吃。

店家在餐廳外,有放白飯"食放題"的看板,所以你懂得,我承認我只有吃2碗。


身為橘子的超級粉絲,冬末季節來到日本,豈可錯過呢 ! 今天買的是產橘大縣愛媛縣產,多汁帶著微酸味,好食ㄚ。


一碗我稱為近乎完美的河豚丼飯,一餐超飽足的和牛漢堡排定食,最後是3顆甘甜橘子,這一天就用吃吃又吃吃,來化解旅行奔波上的風風雨雨,還真的是風風雨雨還濕濕冷冷呢,可惜了百米千枚田,期待明天的福井旅遊,能是更豐富我日本旅遊回憶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