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

帶著JR Pass劵(長野新潟)滑雪去,直奔長野輕井澤;晚餐駒根名物豬排,依舊好好食




羽田國際機場專屬的風景;光是走出機艙漫步於這,在尚未出關的當下,心情也絕對是愉快的,不管走過幾次我都是一樣的開心

出關後,先領取預定的相關票劵;我們這次有在網路上預訂了 : 哆拉A夢博物館門票、東京48小時地鐵劵,還有JR East Pass劵(相關票劵會有不同的領取方式與地點,請務必詳查清楚)

7天的旅日行程,這一回我選擇的是JR EAST PASS(Nagano、Niigata area)JR東日本長野新潟5日劵(14天內,任選5天使用)

每次使用,都會由當天第一次使用的車站蓋下印章,所以出發前,請妥當的規畫好;第一天我們就盡可能的使用,直到搭車至輕井澤為止;先是羽田機場到浜松町站,再來是山手線至東京車站,再轉搭北陸新幹線至輕井澤站,我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

羽田機場的JR服務中心在出關後的大廳左前方底,大廳會有詳細指示引導

長野新潟周遊劵可使用範圍

發現好消息,JR巴士加入Pass劵可使用範圍,再仔細一查,那我們從JR長野原草津口駅至草津溫泉的巴士費用,全都賺到了,一趟700円/人,來回共12人次就省了8400円,雖然有位小人應該會有半價,我還是覺得挺高興的

共6張的Pass劵要處理要寫資料,小妮妮從以前的小跟班,變身成小幫手了,看的長年贊助的我(這一趟沒有贊助)備感欣慰

使用JR Pass劵出羽田機場,就得搭東京單軌電車了,入口就在JR服務中心旁;會有幾種不同形式的列車可選擇,就看要抵達的目地去挑選,可別搭錯喔;要去東京車站就是先搭到浜松町駅,再轉山手線

也就是傳說中"吃軌道的列車",因為列車頭的下方缺口,有如一個大嘴巴,軌道又在缺口內,有一種塞進嘴巴的意境,才會有此稱號

經過東京車站的便當屋,身為此次旅行大隊長的我,馬上告知團員,我們先到北陸新幹線口集合行李,在分次去買點東西,要吃鐵路弁当的再過來這裡買

我自己就是日式弁当的死忠愛好者,當然是直接前來弁当屋報到,但千奇百種、豐富萬千的選項,問題來了,這麼多該如何選起

該挑選所剩無幾的嗎 ?



還是滿滿超豐富配料的呢 ?




又或是人氣排行呢 ?


來個讓人"絕對"精神錯亂的綜合日式弁当牆

別小看這列車資訊,以前我也是不理會的,但是你要懂得如何搭乘新幹線,就得乖乖地看仔細,會有列車時間、車次編號、車輛編成數、車頭方向、自由座與指定席車廂方佈等等,非常有用,也不至於搞得亂七八糟

答案揭曉,選的是個人偏好的鮭魚弁当;
一打開弁当盒,佔了1/3版面的晶瑩剔透鮭魚卵,很紮實的讓我驚訝,真是漂亮;另外還有一塊烤鮭魚、鮭魚鬆,算是一個將鮭魚發揮到淋漓盡的逸品

我必須很強調一下那個鮭魚卵,它飽滿圓潤,每一顆都是爆漿的方式炸開於嘴中,沒有腥味也沒有醃漬的醬油鹹味,只有鮮甜再加上鮮甜,害我吃完之後,還一直的回味再三

咱們家小妹妹的肉肉弁当

Lu'r的東京限定弁当,它一開始也很吸引著我

東京至輕井澤,搭新幹線約1小時10分左右可抵達;輕井澤西出口,也是我們即將入住的王子飯店出口,遠望過去的山頭,應該就是明天要跌跌撞撞的滑雪場了

Prince Grand Resort Karuizawa輕井澤王子渡假村,占地很廣大,光是飯店就有東、西館,還有小木屋區,進飯店可以搭乘免費接駁車,在輕井澤駅西出口,右前方Outlet的小7附近,便是渡假村接駁車總站,有棕線與綠線兩條不同方向的車次選擇,站牌上有提供詳細的車次時間與各站別,簡單易懂


小妹妹在這趟旅行,真的是完全升級了,有了一個專屬自己的行李箱,並且是全程自己保管、推拉,還可以幫忙他人,真是棒棒
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
怎麼還是老愛踩雪玩,從第一次在日光、鬼怒川遇到積雪開始

先搭接駁車至西館(西館與小木屋區,都是在這辦理Chick in)





西館的大廳

住在小木屋區的,在辦理完住房手續後,會有飯店人員開著小車接送進房間,如果像我們是大旺季前來的,進房就必須排號碼等飯店工作人員叫號,我們默默地等了半小時,當然也包括行李的載運(亦有提供小木屋至西館大廳接送,需打房內電話接洽)

只拍得出房號

小木屋客廳,共有4間房

房間會依撲克牌花色做區分


每間房都是雙單人床房

浴室,是大的浴缸耶,可以將腳伸直直的泡澡,就是舒服



有雪景的陽台,但晚上真的很冷

飯店給了一個祈求好天氣的娃娃,但何謂好天氣 ? 晴天還是下雪,總之別是下雨就好


來去吃晚餐了;先請飯店工作人員載我們到西館大廳,然後走路至Outlet找尋餐廳

Outlet將中間庭園的樹木,打上變化多色的燈光,讓寒冷的冬夜多了一股的熱情散發


明治亭;一間之前在長野市吃過很喜歡的店家,原本就有規劃進在長野駅享用,卻意外地在輕井澤遇到,只好先吃為快了

店家在店門口也有供應一些輕便食物販售


信州御膳$2500円,是最為豐富的套餐,有蕎麥冷麵、駒根名物豬排飯、生馬肉(馬肉介紹過很多次了,就更於生牛肉的紮實口感)

駒根名物豬排飯;店家自製的長野縣駒根(長野南部的城市)傳統醬汁豬排丼;吃得出來是豬排炸完之後,再下去煮過特製醬汁的風味豬排,手法與台式滷排骨極相似,醬汁帶有一點味噌香氣在,在日本算是與眾不同的豬排丼,是第二次的享用了,也是我安排明治亭給家人的用意

家人都很捧場的聽取我的建議,都是挑選有"駒根名物豬排"的定食;妮妮的駒根名物豬排飯 + 蕎麥麵

姐姐與乾媽的駒根名物豬排飯定食

食後,大家都認為這"駒根名物豬排"很特別的好吃,不枉費我的真心推薦

吃完飯,在外賣區偷偷又買了栗子霜淇淋

我的栗子霜淇淋,卻被小妹妹要求分食去了,但小妮妮這張照片也笑得太燦爛了吧 !



於這裡,深夜可是毫無消遣可言,所以在西館大廳旁的販賣部,千萬不要錯過,挑些個人喜好的當地名物回小木屋吧

以下就是我們今天購買的物產,有山葵乳酪,結果是山葵乳酪抹醬,好在有餅乾可搭配,不會過重、過嗆味的山葵味,也算是好吃的
#其實相片有露出,自己沒看清楚

橘子這就不用多提了,是一定要的,只要他們有在販賣

很奇怪組合也很特別口感的葡萄麻糬

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來到輕井澤,車子、飛機、電車又新幹線的,交通工具都換到亂七八糟了,從快天亮又到天快黑,為了要將PASS卷發揮至最大功能,真是辛苦大家了,所以表訂行程就在晚餐後結束,讓大家早點休息,明天是我編排行程最快與最會累人的一天,就兩字 : 滑雪


最後附上我獨自在陽台"勝"寒風,拍的輕井澤雪夜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