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島根松江必訪國寶 -松江城,山陰地區唯一木造天守



很喜歡這一張,軌道、月台、行李箱,加上人行天橋的標語,旅行該有的元素都齊了,就差沒有將小布搬出來合照

是381系的特急列車,應該是山陰本線最高等級的列車;這下好了,普通列車、快速列車、鬼太郎列車,再加上這一台,山陰本線鐵道我都還沒坐滿一半,列車卻都搭過了

很舒適的座位,椅子都還沒給它坐到發燙就要下車了
米子駅至松江駅22分,特急列車的費用是,票價500円 + 自由席費用750円共1200円,這一筆錢被我省到了

這應該是更高一等級的車廂,好大的坐椅

松江駅;很大的松江駅,商店街很有大城市才有的規模

想說已經是可以辦理飯店入住的時間了,就先去將行李放入房間晚些時間再過來,結果一別就成了永別,隔天我是從松江宍道湖溫泉駅(ー畑電鉄)離開的 PS宍 : ㄖㄡˋ 

Hotel Dormy Inn Express Matsue,好多天數都屬意入住Dormy Inn飯店,全都被滿房阻礙了我的入住,最後整個旅程的住宿完成,就只有松江市有預定到,還是Express系列的

Express系列的最大差別,就是沒有大浴湯,有的分店連早餐都會改成半自助式早餐

入住Dormy Inn請記得注意電梯裡的飯店Information,重要訊息、飯店樓層分布等,都會在此公布

一貫的原木風格,總讓我輕鬆、無壓力的入住



藍芽喇叭;以前的Dormy Inn有嗎 ? 不是很有印象

Dormy Inn專屬最貼心的小設備

沒了大浴湯,飯店在房間浴缸的部份,做了一點升級享受

多了一台液晶螢幕電視

有遙控器,但全是日文的電視節目,好像對我沒什麼加分

小黃鴨的可愛,有加分一點點

就一個鏡子,花招功能真多,我好像也用不到

最後一次的從行李箱取出、整裝小布腳踏車,出門遊玩松江市

松江市的人孔鐵蓋


那個騎腳踏車的,不是我別誤會,這只是松江的街景日常照片

跨越宍道湖的松江大橋,前往日本國寶 -松江城

堀川遊覽船乗船處,這裡也是松江的知名觀光景點

先騎著小布與堀川一起繞著松江城晃晃


相機掛在脖子上,遊堀川亂七八糟拍,開始 !


有一些很日本的歷史建築出現,真是太好了,就喜歡混在其中;附近也有武家屋敷,沒有刻意去尋找



就醬騎騎、停停、再東拍西拍,加上些微涼爽的傍晚時分,無所事事的簡單旅遊也是很讚的


鳥取的完全沒櫻蹤跡,以為沒櫻花可賞了,卻又在松江出現滿開的櫻花



石堀上的一撇櫻花,也太有趣了吧 !

松江城南櫓

中櫓;與南櫓、太鼓櫓,都是在平成13年(2001年)復原的

堀尾吉晴公,松江城建造者;建造竣工年份 : 1611年(慶長16年)


來去參觀松江城了;首先,將小布腳踏車綁起來,才能安心地去欣賞國寶城


在石堀裡、觀光案所旁,居然是一小片的櫻花盛開,而我就故意加刻意的將小布綁鎖於竹柵欄上,而這應該小布最美、最繽紛、最驕傲、也最值得典藏的綁鎖證據照了

之二

看到櫻花開得如此燦爛,心情自然而然地跟著愉悅不少


至目前都還沒看到松江城本人的露出,還真神秘

出現了 ! 這就是國寶五城之一的松江城;建築於宍道湖北側湖畔的龜田山之上,護城河還有與宍道湖相連接,為日本三大湖城之一

為了要看松江城天守,就要繼續往上爬,天守修築於29米高的山上,不是一口氣的直上,迂迴而上還不至於太累人

過了此門(售票處),松江城就會出現在眼前了
登閣時間  4月1日 ~ 9月30日 08:30 ~18:30;剩不到1小時的時間,我就放棄入內參觀了

SEE ! 完整無遮蔽的松江城,整座露出

松江城,雖是國寶五城之中最年輕的,卻是目前山陰地區最重要的日式城堡,更是唯一的木造天守,在廢城令頒布之後,差點慘遭拆除,在當地富農出錢買回後,才免於被拆除,又因文化財保護法的實施,從國寶降為重要文化財(次一級),後來在松江神社有查到"慶長十六年"字樣的祈禱礼,可以證實松江城的築城年代,於2015年松江城再度回到日本國寶的行列
---- 真是風波不斷ㄚ

松江城仰視圖

少了入內參觀的紀錄,沒關係 ! 松江城的本尊外觀也可是滿身皆寶,樣樣精彩,處處都學問呢

附櫓;天守城的入口處,它還兼防備、防衛功能

因為這個"入母屋破風",飛揚的檐角,有如千鳥展翅,松江城也被稱為千鳥城;正中央外型似銅鐘的窗,名為 : 華頭窗,是日本寺廟才有的樣式,同樣為松江城的特色之一

城堡側面

堀尾吉晴曾經跟隨過豐臣秀吉,所以在建城的時候,深受影響,松江城的天守才會與大阪城天守一樣是黑色外觀、望樓型天守,具有瞭望台與指揮塔的作用

鬼瓦屋脊

天守屋頂上的一對鯱,是現存12座天守當中,最大、最有看頭的,虎頭魚身,尾鰭朝天,背上還有與眾不同的利刺

有櫻花為伴的松江城,加上夕陽餘暉,我的松江城照是獨特的美麗


 

在松江城下一層的松江神社

主祀 : 松平直政公;為松江松平家首代藩主


哪裡來的貓咪 ? 在日本這可是很難遇見的事,曾經的尾道除外

是枝垂櫻吧這一片,是巧遇的美麗,我的松江城參訪,有了最美的HAPPY ENDING

真的是將腳踏車綁鎖於滿開的櫻花樹下,有圖為證

多待了一些時間,沒有急著要離去;意外收穫的美景,再賞賞花、再多拍一些櫻花美照


彩色版的松江人孔鐵蓋,看到這,應該也知道人孔蓋呈現的是哪裡了吧


找到了旅遊情報介紹的"酒"店,但品酒這東西,我是憑感覺的,停下看一看之後,"感覺"是........走人

ㄟ,你該不會是剛才在松江神社的貓咪吧 ? 偷偷跟蹤我嗎 ?


傍晚時分的松江慢騎,挺舒暢的;松江是山陰旅行以來,個人覺得是最為熱鬧、繁榮的城市,現代化的高樓建築都集中於松江駅周遭,松江城附近就如大家看的照片一樣,時而出現小河(堀川),又時而有古建築的蹤跡,好喜歡

點燈後的茶町街,好有懷舊的氛圍,我的再繞過來一次,選擇是對的


說是茶町卻沒幾間茶店,這不打緊,茶町街風情仍在就夠值得細心品味了



不知吃什麼 ? 很簡單,就往熱鬧的地方鑽,準沒錯 ! 
出發前往松江駅

眾多不同的日式餐廳,一間又一間(廢話 ! 不就是在日本),我要說的是 : 停妥腳踏車,我走進了一間西洋料理店 :
肉料理と赤ワイン、ニクバルダカラ

沒有英文菜單,也很難使用英文溝通,店家試著讓我從自己的手機上網至店家官網,從官網的英文介面去點選"MENU"選項,看菜單點餐,礙於真的不是很好使用,還是回歸於一般菜單挑選

翻開第一頁,我就想罵髒話了,如此誘人的餐點,我一個人怎麼點,TMD.............(請自行翻譯)

 那2個"前菜盛合せ",一樣是TMD




餐廳內裝潢

說真的,我還挺喜歡店內的用餐環境與氣氛

感覺對了,白酒來一杯;第二杯我叫了 : Red Wine,但它還是來了"白",算了,無所謂囉

黑牛パテドカンパーニュ(日本黑毛牛肉冷肉派)JPY$590円,很法式的風味,因為我自己也有做過幾種的法式冷肉派,所以很清楚這味道;肉的選用比例合宜,先是搶先的香料味豐富味蕾,肉味在後面慢慢釋出,開心果(綠色顆粒)增添了堅果香氣,一旁附有法式芥末籽、紅、黑胡椒碎,就依自己喜好佐配
其實我還有點了一道沙拉 -ポテトサラダ ,是洋芋泥沙拉,居然沒有點到生菜類的沙拉,也就不拍照了

日本國產黑毛牛牛排,菜單上只寫著"高級部位",我也只能憑著自己多年的經驗與外型去辨別,應該是Strip loin沙郎(或是稱為紐約客),連口感都像是

畢竟是在日本,提供了很日式的吃法;附醬油、芥末、海鹽

吃完晚餐,去了松江駅一趟,商店全關了,只好回飯店休息

今天早上在境港漁市場買的小點心,自己也不知道是啥,我是盲買

山陰之味 大風呂敷

當地產的白米做成的粉餅(好像是麻糬加大豆粉),自己再淋上超級甜的水梨糖漿;老實說,這個我沒有很喜歡,好加在是買小盒的

這一天,為了明天的行李寄送(行李箱、暫時用不到的衣物、用品等),所以必須利用一下Dormy Inn飯店的免費洗衣機,將帶有些微汗臭衣物清洗乾淨,再寄送去熊本,松江Dormy inn居然是有洗、脫、烘一體的機器真好,但真的要等很久,快2小時的等待,至凌晨2點多

即將全新的旅遊方式,少了行李箱的牽絆,那個規定的住房、退房時間,再也不能牽絆著我的行動與暴走,可以玩的更彈性、無束縛,加上又是全新沒探訪過的山陰旅遊,我當然更要繼續的隨心所欲、玩好玩滿。

之後再來分享沒有行李箱的旅遊心得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