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

為了電影"不思議幸福列車"秘境探訪,島根益田市住一晚的吃吃喝喝(內含 Hotel Daiei Masuda介紹)



結束津合野的臨時快閃旅程,搭電車回今晚要入住的益田市,車站則是與城市同名的益田駅;因為前來津合野的路上,有經過了益田駅,我才以"回"來形容

又是一株獨自綻放的八重櫻

津合野駅至益田駅相距41分的普通電車行駛時間

益田駅;益田市為島根縣最西邊的城市,與濱田市、大田市並稱為石見三田

雖然是稱為城市,但人煙是稀少的,就連列車的班次也沒很多 ,錯過一班,至少要再等個1小時以上,正因如此才使得津合野是趕上加趕的壓迫

車站正對面就有商場、餐廳,這對我來說,是件好事

益田市的鐵蓋;也是有魚在水渠的意思嗎 ? 我好像都沒看到


 Hotel Daiei Masuda;從網路上搜尋,得知是間腳踏車飯店,我才直接從飯店網站訂房 JPY$6500円(含早餐)

前身為Hotel Daiei酒店,為了響應將益田市推廣為自行車城市,於2017年7月進行了全面改造

外觀沒什麼特別的地方

大廳有吊著一輛自行車

一樓角落處,附有基本設施,可以自行簡單的組裝與維護腳踏車

早餐供應時間,好一個06:45開始,真不知道是什麼理由 ?

電梯口,有多的枕頭、電熱板、加濕機(應該是,日本好像不需要除濕機),以及一些點點滴滴的設備,就放在這裡自行取用

3樓漫畫室有收集超過1200本的漫畫,可以拿回房間放鬆閱讀

好久不見插卡式房卡;坦白說,一開始我還真搞不定,感應了很多次,最後是放棄要下樓時,才發現到有插卡槽

接下來的照片,我連著好幾張都有晃到還沒察覺,實為抱歉

我知道你是吊自行車的,但是我的小布是怎麼喬都吊不上去ㄟ,後來比對大廳的吊自行車照片,黯然的接受 : 無法吊掛
(因為結構問題)

沒有衣櫃,但有衣架,我倒是比較喜歡這樣,本人以前曾有物品滯留於衣櫃的慘痛經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床是偏硬的,對於一個早出晚歸,整天在外小布趴趴騎的旅人來說,是足夠的好睡

桌上的飯店介紹、Memo紙等,皆是使用再生紙,感覺挺不錯的



吃晚餐的燒烤餐廳;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,店外多了昨晚沒有的帳篷,有亮點喔 !!! 
(其實是隔天的意外驚喜,也請期待下一篇的旅遊分享)

菜單


又是發揮我一指神功的時候了,看來不會太慘

接瓦斯管的烤爐,還是第一次的使用

"牛タン"我看得懂,就是牛舌,還是厚切的咧

與牛舌一起送來的搭配醬汁,有聽到一串日文中的2個關鍵字 : 檸檬,所以是檸檬醬汁

厚切牛舌JPY$1300円,烤得將近9分熟的熟度,咬下還有迷人的肉汁爆發,1個人的獨享真是過癮


山口縣產雞肉 JPY$650,是已經醃漬過的雞腿肉

烤蒜頭,是盲點的傑作,很慶幸自己不挑食,也沒太多飲食禁忌,盲點我可是沒在害怕的
肉盤一旁都會附贈高麗菜,又或是有個洋蔥,店家還真是佛心來的,高麗菜好像生吃配肉、烤過再吃都行的通

黑毛和牛特上口ース JPY$1700円,沒特別標註哪裡產的和牛,但這完全的不重要,是和牛且價格漂亮,就夠了,難道還要擔心是走私的嗎 ? 

最後才送來和牛,食慾已大開,無法一片一片的慢烤了,我All in

只有豐富油脂的和牛,才有辦法烤一面就發爐了

大火兩面烤上色的3分熟,是我最喜歡的和牛熟度,而且還要很地道的吃法 -搭配白飯

這是我告訴店家美味しい的最高敬意
刻意不拍的啤酒杯出現了;店家似乎很放心我的自己操作,只有送餐時才會過來,其他時間都沒在理我,又或許有被店家發現到我一個人烤、吃,輕鬆怡然自得吧 !

另外有和式包廂,是跪坐姿的

結帳走人,我還有下一攤任務.......

晚上9點的益田市街道,是車站前的大馬路,完全的靜悄悄與沒有人,只有一個傻傻的觀光客,酒足飯飽之餘在拍照

就連應該酒食客喧天吵雜的"新天街",也靜的莫名奇怪,而且這一晚是土曜日的夜晚耶 ?


隔天早上拍到的新天街地圖,是密密麻麻的店家沒錯啊

飯店與我要續攤的地方都在車站西側,所以必須過平交道,益田駅目前只有一個出入口(東),目前好像有在擴建車站,會再增加出一個西出口


Komeda's Coffee;台灣現在已有分店了




為奔波精彩一天的最後,悠閒地品嘗一杯咖啡

再佐配的甜滋味 -  杏桃國王派,也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


明天早上,為了要去日本2006年發行的電影"不思議幸福列車"(旅の贈りもの 0:00発)的秘境車站 -飯浦駅,09:31的列車,要是錯過,下一班就要下午了,停靠的班次真的是少之又少,所以還是快快整理、快快去睡覺

"不思議幸福列車"電影簡單介紹 : 一輛00:00由大阪駅發出的列車,共停2站,目的地不詳,終點站一定要下車;有各式各樣的旅人陸續上車,有撿到票的、有慕名而來的、有隨便買票衝忙上車的、有帶著過世的摯愛來乘坐的、甚至有打算去一了百了的失意人,最後都在終點下車,聚集在"風町"這地方的電影故事,而故事中的風町,就是島根縣的飯浦駅,一個默默無名的超級純樸小漁村 

07:00起床,飯店給的驚喜;贈送當天報紙,難道他們不知道我是外國人嗎,給我當地報紙 ???

是自助式早餐;可以用小巧、精緻來形容,基本上該有的種類都有;餐具自取

飲料
其實會拍這張照,全因為底下的冰鎮系統,不再是泡在冰水或冰塊裡,客人在倒飲料時,就沒有到處滴水的困擾了

就說是"精緻"了,基本款醬菜3種,外加1種納豆

有味噌湯與玉米湯

麵包也有,但也是兩種

中間還有這一些;熱菜是使用底部加熱保溫的方式,老實說,根本就不夠熱,反正日本人不是什麼都吃冷的嗎,對我也是沒差啦

熱菜也算是夠誠意了,有5種

就拿這一盤與納豆

第二半碗的白飯,是拌咖哩醬

桌椅的質感很好,但座位數不多,不知道會不會有客人吃不到早餐,還是我多慮了

用完早餐後退房,出發前往益田駅,完全不同於昨天的街景,我是大大的傻住了,這..................,準備擺攤中,難道是之前只有"益田祭"三個字可查詢的活動,就這樣碰巧的遇上了嗎 ? 可是,昨天、昨晚怎麼毫無跡象可巡ㄚ

對街也是一樣在設攤中

過益田駅之後也是

這下尷尬了,欲走還留 ? 我必須搞清楚先,但我人生地不熟,又語言不通,怎辦 ? 
像似在鐵鍋上的螞蟻,騎著小布急促的搜尋,車站對面商場角落消息海報露出

早晨8點多的當下,決定了2個方案,首先是留下參加益田祭;方案1. 要是益田祭不夠精彩,改搭11:12的巴士去飯浦
方案2. 繼續的益田祭下去,最後一定要搭13:28的列車離去,直接前往山口縣萩市,捨去飯蒲
所以下一篇,是 : 
當天才知道有祭典 : 平成最後の益田祭り,留下參與同樂
請等待........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