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松江Dormy inn有趣喀、喀、喀聲響的早餐;搭百年私鐵一畑電車前往日本神話的故鄉



總是讓我期待的Dormy inn早餐,沒有一次是肯放棄或考慮外出覓食的,包括這一次的松江旅行入住,現在就來瞧瞧有什麼特色料理或食材出現


松江市原屬於出雲地方的範圍,所以蕎麥麵也算是松江名物

有冷、熱兩種可選擇,向服務人員點選,現點現做

日式區域

沒拍到的還有炸物、沙拉、水果區,人多就不方便拍照了

拿到炸蝦、山藥泥,這早餐我個人覺得超豐富的

 宍道湖是出了名的盛產 -蜆;飯店在飯的供應上,就有兩種,1是當地產白米飯,另1則是松江名物 : 蜆貝飯;我當然是吃蜆貝飯ㄚ

果真是盛產名物,味噌湯也是有加入帶殼的蜆貝

不刻意撈取的簡單一舀,超多的蜆貝,完全不客氣地放入

每人都會盛上一碗的蜆貝味噌湯,喝湯的時候會產生蜆殼碰撞的喀喀響,找尋蜆肉吃時又撞出了喀響,吸允蜆肉之後放下空殼還是喀響,所以整間餐廳都在喀、喀、喀的響不停,應該也算是另類的松江特色吧 !

回房間拿行李箱與小布腳踏車,再下樓辦理退房;想說借一個小角落放一下腳踏車,要去對面的便利商店寄行李箱至熊本的飯店,被拒絕了,櫃台人員堅持要照規定開立行李寄放單,將小布放行李房才肯;再度見識到日本人的一板一眼

第一次在日本寄行李,其實就像是在台灣寄宅急便,連單子、格式都一模一樣(黑貓就是來自日本),SEE !
PS : 收據記得要收好,這可是最有力的鐵證

一開始我還很緊張,擔心語言問題在日本小7,結果.......
一走進小7,兩個櫃台各站著1位服務人員,1位有著造型過的俊髮小男生,1位是白髮蒼蒼的老婆婆,當然是走向年輕人那邊,我的英文不僅嚇到他,還落荒而逃找來老婆婆支援,就在婆婆清晰流暢的英文協助之下(自認婆婆的英文比我還強,光是數字的流利就強過我),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及付錢,最後是在婆婆的Have a nice day 之後,結束了原本會緊張卻變成了輕鬆、簡單的寄行李初體驗,日本的年輕人是怎麼了 ???

無行李的小布腳踏車自助旅行5日,正式開始 !!!

厲害了,還有賣布神社,礙於趕時間只能簡單看一下,馬上離開 

松江宍道湖溫泉駅在河的另一邊,所以又要再次過松江大橋


ー畑電鉄之松江宍道湖溫泉駅




車站建築左手邊的溫泉足湯

看完價目表,準備走去買車票時,心想 : 系ㄚ,我要去的終點站,叫什麼 ? 英文是又怎麼講 ? 糟糕 了

是"出雲大社前駅";JPY$810円,還有一件必須牢記的事 : 在川跡駅要換車,才能抵達出雲大社前駅,是最靠近出雲大社的車站  

下方就是自動售票機了,我是在慌張什麼ㄚ

時刻表

我看到了,待會去找日本最古級的電車デハニ50形,拍照

一畑電鐵5000系"しまねの木''号(島根樹木號);由舊京王5000系改造,2輛編成運行


全區自由席制,想坐哪 ? 都可以
整車的全木頭,真是舒服,不枉費我另外付費搭乘
JR PASS劵不得使用,但可以從JR松江駅搭山陰本線至JR出雲市駅,走路至一旁的一畑電鐵出雲市駅轉搭一畑電鐵至出雲大社前駅(好像要在川跡駅換車)

還有這種類包廂式的座位,一邊是四人座位,一邊二人座位


兩人或是四人座位區中間,皆有可摺疊收納使用的木桌子


早上是有下過雨,好險不大又在我出發前就停了,真是幸運

宍道湖你心情不好嗎 ? 怎麼是灰灰的

列車一開始,幾乎就是沿著宍道湖在行駛

湖邊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工養殖用的竹籐,至於養什麼我就不知道了

車站買的可愛小點心,這搞笑的傢伙已經2次的碰面了,第一次在同時也屬於出雲地區的安來市;是島根名物 -泥鰍舞饅頭
包裝紙撕開,它的頭巾也一起被掀開了;是日本常見的和果子表皮,內餡是白豆泥,不錯吃

列車抵達一畑口駅前,可以看到另一輛的一畑電鐵電車迎面經過,或是一畑口駅駛離之後遇到

其原因,看圖你就知道了,我也不知該如何文字解釋
其實,一畑口駅再往內尚有一站 : 一畑駅,只是後來被廢站了(網誌編寫的這幾天,電視上剛好有播一畑電車旅遊,才得知的消息,然後我又多得了有關一畑電車的旅遊情報,金害 !)

列車經過園駅,代表正式與宍道湖說 BYE BYE了

窗景變換成一望無際的稻田了

接著山景也出現了,沿路風景變化真是多采

雲霧的圍繞,夢幻的遐想,是要去日本神話的故鄉,怎有一種駛向天堂的意境


川跡駅抵達,車門一開,就是這樣
前往出雲大社前駅的電車,已在月台另一側開著門,等候搭乘

又是一輛特殊的電車,粉紅色系的ご縁電車しまねっこ号(結緣電車島根小子號),電車上的就是しまねっこ(島根小子),島根縣的觀光吉祥物

兩輛編成,是可以一眼看穿到底的明亮







地板粉紅地毯的線條,不知道是不是有著姻緣線的象徵意義,個人猜測

四站的距離,就在我拍照又錄影的忙碌之下,咻一下的慢慢駛進出雲大社前駅


一走進出雲大社前駅建築,直覺告訴我,怎麼有一種很像是教堂的感覺





出雲大社前駅,根本就是個教堂的洋式建築;昭和5年2月開設
,平成8年有形文化財指定

デハニ50形 52号車;由ー畑電鉄的前身 -一畑電氣鉄道訂購的車輛,當時一共有4輛於1928 ~ 1929年製造



這絕對不是復古,更不可能是復刻,是原汁原味的呈現,日本最古級電車內裝


以前電車的駕駛座

在駕駛座外面右邊的這東西,不知道是何功能 ? 但絕對不會是方向盤就對了

進入車廂的門,以及車廂內的門,也全都是木頭做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松江宍道湖溫泉駅至出雲大社前駅,好棒的乘坐享受,努力認真的記錄下來,我要盡力的給它推薦出去 !!!
風景是3段式的延續切換,乘坐的電車竟然也可以2種的不同體驗,藏好幾年的口袋名單,如願的親自體驗,不枉費堅持的再掏腰包付費搭乘,就算是票價等同台幣都值得阿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